补强军品产业弱点 川普令生产海水锂电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6日讯】在美国副总统彭斯强烈抨击中共隔天,国防部公布一份超过280项可能影响美军重要军品与零组件供应的漏洞,说明中共对美国国防工业构成的威胁。总统川普5日致信联邦众议院相关委员会表示,鉴于海水锂电池相关的国防工业基础不足之处,国防部将购入设备试产这种对反潜作战至关重要的电池。

川普5日在致联邦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及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的信函中写道,开发海水锂电池(lithium sea-water batteries)及燃料电池的计划,“对国防的重要性不可言喻”。

在信中并明确表示,国防部将开发及购买设备及材料试产这两种电池。

白宫5日表示,将扩大“对工业基础的直接投资,以解决关键瓶颈,支援脆弱的供应商”。

中央社报导,美国五角大厦5日公布一份长达150页、提出超过280项,针对美国制造业与国防工业基础与供应链弹性评估报告,其中包括可能影响美军重要军品与零组件供应的漏洞,报告中也花了相当篇幅说明,中共对美国国防工业构成的威胁。

报告显示,当局寻求补强攸关国家安全的核心产业弱点,报告也建议扩大对关键部门的直接投资。

报告中的“竞争国家产业政策”列举6个面向,其中4项直接点名中共,对中共的军事扩张与现代化、经济侵略战略、软实力战略与军事研发与开支战略进行说明。

报告也指出,虽然多个国家推行的经济政策有损美国制造业,但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共成功锁定美国工业基础。中共是许多美军武器与飞弹所需关键原材料的唯一或主要供应来源,中共对其他国家,特别是非洲与拉丁美洲国家的投资以换取当地资源和市场准入,也增加美国经济与国家安全威胁。

报告也指出,中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并进入美国市场之后,美中贸易逆差持续扩大,中共对经济竞争环境的非市场扭曲必须结束,否则美国将面临失去技术优势与工业能力风险,这些能力让美国维持军事优势,即使中共试图提升自我军事能力以达到美国水准。

报告也详细说明中共的经济侵略战略,其中之一是北京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锁定人工智慧、机器人、自主与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医疗器材与其他对国防至关重要的产业。

中共为获取发展这些产业所需的先进技术,透过合法与非法手段,包括外国直接投资与创投、透过个人收集、间谍与逃避美国出口管制限制等方式,获取智慧财产权与关键技术。


图为,2018年6月21日,一名美国陆军士兵沿着一群停在鹿特丹棚屋内的黑鹰直升机行走。(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