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对伊朗制裁生效 中日等临时豁免

【新唐人2018年11月05日讯】11月5日,美国对伊朗的第二轮制裁正式生效,对伊朗的核心收入来源实施禁令,但有8个国家得到临时豁免。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对伊朗的新一轮制裁,这些制裁直接针对伊朗的原油、银行和航运部门,这些部门与伊朗支持恐怖主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及侵犯人权行为等有关。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我们的目标是遏止伊朗政权的收入,这些收入被他们用于资助整个中东乃至全世界的暴力和破坏活动。”

蓬佩奥说,超过20个国家已将进口伊朗的原油归零,自5月来,伊朗已损失超过25亿美元石油收入。不过美国暂时豁免了八个对伊朗原油依赖比较大的国家,给他们更多时间实现执行制裁。而其他国家若不执行,将被美国惩罚。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美方将给予这些国家豁免,中国、印度、意大利、希腊、日本、韩国,台湾和土耳其。”

伊朗总统鲁哈尼回应说,将继续贩卖石油,称美国的制裁违反法律与联合国的决议。

本次美国恢复制裁的力度更大,制裁名单上增加了超过700多个伊朗实体及个人。

以色列首相 内塔尼亚胡:“增加的制裁很大束缚了伊朗恐怖政权。”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