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兹堡犹太教堂枪击案 川普抨击仇恨犯罪

【新唐人2018年11月04日讯】提要(652)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发生的犹太教堂枪击事件,是美国历史上对犹太人社区最致命的攻击。川普(特朗普)总统严厉谴责这一仇恨犯罪,并再次批评假新闻媒体造成了分裂和仇恨。

“生命之树”犹太教堂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松鼠山地区,已经有超过150年历史。当地从1920年就有众多犹太人聚居,是美国最大的犹太社区之一。

10月27日上午,46岁的白人枪手罗伯特•鲍尔斯袭击了这座教堂。

鲍尔斯冲进教堂大喊“所有犹太人都必须去死”,然后开枪扫射参加活动的人群,造成11死亡,6人受伤,其中包括4名警察。

鲍尔斯与特警部队交火后受伤被捕,送医救治。

当天是犹太教的安息日,教堂内正在举行新生儿命名仪式。根据当局公布的死者名单,最年轻的54岁,最年长的97岁,包括一对兄弟和一对夫妻。

美国总统川普很快就此发表视频,严词谴责这一仇恨犯罪。

美国总统川普:“肮脏的、恶毒的反犹太仇恨必须受到谴责和抵制,不论出现在哪里。美国不能容忍任何反犹太主义、以及针对任何宗教、种族的仇恨或偏见。”

白宫降半旗为遇难者致哀。枪击事件后,全美的犹太教堂和犹太中心加强部署警力巡逻。

宾州西部地区联邦检察官Scott Brady:“在敬神的场所发起攻击,尤其令人发指。那是神圣的地方,是慈悲且祥和的场所,是人们聚集在一起,表达最珍视的信仰的地方。”

反诽谤联盟和犹太公共事务委员会称,这次枪击是美国历史上对犹太人社区最致命的攻击。

大华府地区犹太社区关系委员会副主任西格尔:“安息日早晨在犹太教堂遭到攻击,是每个犹太人最可怕的噩梦。当你和家人在一起礼拜,在和平的一天,在休息日,和社区一起的时候。”

10月30日,川普总统夫妇抵达匹兹堡,慰问被凶手枪击遇害的受难者家属,以及数千名哀悼者。

同一天,匹兹堡犹太教堂举行哀悼仪式,向遇难者致哀。

据报,46岁的枪手鲍尔斯曾在网上发表很多反犹太人的帖子,当天开枪之前还发过一帖。

鲍尔斯面临44项罪名指控,其中11项为使用枪支武器造成伤害,11项为因受害人的宗教信仰而对其谋杀。

鲍尔斯目前已出庭两次,但拒不认罪。

连日来,一些左派媒体试图将此次枪击案,以及此前针对左派人士或媒体的连环炸弹邮包案,归咎于川普总统。特别是炸弹邮包案嫌犯曾自称是川普支持者。

但川普指出,嫌犯萨约克早就患有精神病。

美国总统川普:“他(萨约克)很久以前就有精神病,你们看看他的治疗记录。他很长时间就有精神病。”

川普再次批评媒体报导有意误导民众,举例说去年曾枪击共和党议员,造成众议院多数党党鞭斯卡利斯重伤的枪击案嫌犯,是左派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的支持者,但媒体却没有将枪案与桑德斯相连系。

川普在推文中表示,假新闻媒体总想将分裂和仇恨归咎于共和党,其实恰恰是假新闻媒体造成了分裂和仇恨。

记者:梁东 剪辑:杨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