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美琪忆选秀获赏识 接姚谦电话以为是诈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3日讯】江美琪(小美)明年出道满20年,今年底将推出全新专辑,借此感谢一路支持她的歌迷朋友。忆起18岁那年第一次参加歌唱比赛“MTV新声卡位战”,她以一首王菲的《誓言》引起唱片公司高层姚谦的注意,后来想签她进维京唱片,竟被小美当成诈骗集团。

小美从小就是家里的“大表演家”,家中的余兴节目就是看着她拿遥控器当麦克风,跟着姊姊的钢琴声又唱又跳。18岁那年,女同学偷偷帮小美报名“MTV新声卡位战”,从未参加过歌唱比赛的小美很紧张,后来在全家人的鼓励下,小美以一身“蚱蜢装”参加初选。

当时江美琪头发梳得高高的加上绿色眼影,搭配全身绿的紧身上衣及喇叭裤,一出场就受到全场关注!她笑说:“想说穿亮一点,站在舞台上就比较漂亮!”小美一开口就令评审姚谦眼睛一亮,从万人海选一路过关斩将,最后勇夺第4名。

比赛后过了一个月,小美接到姚谦的电话,不相信电话那头是姚谦本人,以为是诈骗电话,小美妈妈当时也觉得是诈骗集团,后来姚谦真的到家中拜访,小美才真的相信此事,当下便回过头跟妈妈:“妈,他真的是姚谦耶!”

小美有三个哥哥、一个姊姊,她是家里最受疼爱的小女儿,于是在全家都支持她追梦唱歌的情况下,她跟维京音乐签约,成为旗下第一位歌手。小美忆起长达8个月的歌手训练,当时舞蹈课、表演课、化妆课、媒体应对课,一应俱全。

她尤其害怕上媒体应对课,因为导师是一位作风严肃的资深前辈,要求小美每天剪报,关注新闻时事,还会在课堂上用摄影机拍她,全程录下来再重播画面检讨小美的表情、肢体及应对。小美封这名女导师为“大魔王”,但后来很谢谢她,觉得这堂课很有帮助。

历经长达8个月的新人培训,小美还曾因为懊恼自己唱不好,把自己关在录音间里耍任性;但经过姚谦的提点:“到了录音室,你不是王菲,你是江美琪。你要唱出属于你自己的歌。”后来,小美学会如何抛开模仿偶像的唱法,唱出属于自己的完美与自信。

而江美琪出道20周年首场大型个人演唱会“我爱江美琪”,将于2019年1月12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TICC)登场。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