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巴西川普”形象 波索纳洛将驻以大使馆迁耶路撒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2日讯】巴西右翼总统当选人波索纳洛以保守主义理念和大胆敢言的作风,被喻为“巴西川普”。在外交政策上,波索纳洛为强化他的形象1日证实,会把巴西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成为继美国后又一个拉丁美洲国家,做出这项争议性举动。

波索纳洛巴西掀起波澜,大胆的任命正在调查巴西大规模贪污弊案的铁腕法官莫洛(Sergio Moro)担任司法部长。还抨击国内新闻媒体,并开始重用政治局外人来组织内阁政府,其中包括军事将领和极度推崇自由市场原则的经济学家。

而他当选总统后的一周内,巴西股市已经上涨3.9%,1日收在88419点,创下历史新高。

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在推特贴文写道:“正如过去我们在竞选期间所说的那样,我们打算将巴西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以色列是一个主权国家,我们应该尊重这一点。”



以色列认为整个耶路撒冷都是以国首都,但巴勒斯坦人则视东耶路撒冷为未来建国的首都。巴西此举或将触怒巴勒斯坦人和世界大部分地区。

川普政府5月14日将驻以国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后,拉丁美洲的危地马拉(瓜地马拉)也宣布将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