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美国安全 川普促改出生即公民政策

【新唐人2018年11月01日讯】周三,川普(特朗普)去佛罗里达州助选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取消在美国出生的孩子自动获取公民权的政策很重要。这一计划被认为是中期选举前,川普政府在移民问题上的又一个有力举措。

川普回答记者提问说,取消在美国出生即是公民的政策不需要修改宪法。

美国总统川普:“这不是修宪,不需要修宪,对美国出生公民权问题。我认为,可通过国会投票,或者我理解,和一些有才干的法律学者会面后,我认为可以颁布行政令。”

但考虑长期有效,川普更希望通过国会修改在美国出生即是公民政策。

美国总统川普:“但我更愿意通过国会,因为这将永久有效。但我们肯定可以,我非常相信可以颁布行政令来做这件事。”

川普表示,前总统奥巴马以行政令执行“达卡”,自己也可以颁布行政令取消出生即是公民政策。

美国总统川普:“如果他(奥巴马)可以执行“达卡”,我们也可通过行政令做这件事。”

川普表示,取消出生即是公民政策,可以阻止更多非法移民进入。

美国总统 川普:“一个之前没来过美国的人,来这里生了孩子,这孩子立刻就成了美国公民,通过移民链或其他途径,许多人通过这个孩子都来到美国。这太荒谬了。”

川普还提到,前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人哈里·瑞德在1993年,就提出终止出生即是公民政策。

前参议院少数党领袖 哈里·瑞德:“没有一个理智的国家会这么做,是不是?一个人违反法律、未经许可进入我们国家,生了孩子,我们奖励这个孩子成为美国公民,保障他享受全套社会公共服务。”

川普之前表示,修改美国出生即是公民政策是保护美国安全,而对这一政策的法律解释将由最高法院来厘清。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