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停硅谷Vallco开发案 居民集够公投签名

【新唐人2018年10月31日讯】硅谷库柏蒂诺Vallco商场重建案日前已经动工,但仍争议不断。周二(10月30日)反对高密度开发的草根团体宣布,已经征集到足够的选民签名并递交给县府,要求尽快核准该反对提案和早日付诸公投。来看报导。

在库柏蒂诺市府前,“更好库市”组织代表宣布这次签名的进展,他们表示总计征集到5000多个选民签名。按照法律,必须得到登记选民10%的签名,才能进入公投,而目前库伯蒂诺有29,800个登记选民。

“更好库市”代表 丁元:“我们这一次搜集的签名超过基本要求的3000个签名,我们现在在都市计划的修正上有5062个签名。”

围绕Vallco商圈的开发问题,居民、市府、以及开发商已经讨论数年。2016年的大选期间,选民经由公投就曾挡住Vallco高密度开发。然而,今年9月,市议会依据加州参议院SB 35法案,以3比2的投票结果,最终通过了一个涵盖30英亩的屋顶公园、2,402个住房单位和18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的大型开发方案。

库柏蒂诺市议员竞选人Jon Willey:“当民众觉得民选官员并不能代表他们,他们有权利发起一项公投,这个过程并不容易。”

“更好库市”代表表示,虽然赶不上今年11月大选,但已经将签名递交给圣塔克拉拉县选务处,进行进行检核。最终将由市议会讨论如何进行公投。

“更好库市”代表 丁元:“市议会有三种选择,直接接受就是推翻他们原来在9月18日的开发决定,或者是等到2020的大选,或者第三个决定有个特别选举,这是完全由市议会决定。”

大选将至,目前“更好库市”正推动两名候选人参选市议员,希望能在市议会有更多倾听民意的代表。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硅谷库柏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