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罕见要求也门内战停火 30天内和平会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31日讯】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与国务卿蓬佩奥于周二(30日)罕见的先后公开呼吁,沙特阿拉伯与也门什叶派叛军“青年运动”停火,并于未来一个月就持续3年的也门内战坐上谈判桌。

综合媒体报导,马蒂斯(Jim Mattis)在设于华盛顿的美国和平研究所(US Institute of Peace)表示,华府观察到这场冲突“够久了”;他相信沙特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阿联酋)就对抗什叶派青年运动(Huthi)叛军,已经准备好会谈,并需要推动和平进程。

马蒂斯更设下冲突各方未来30日谈判,也呼吁也门内战有关各方,于11月在瑞典与联合国代表特使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会晤,共商解决方案。马蒂斯认为这是唯一的可行方法。

据悉,上个月,青年运动叛军拒绝到日内瓦,声称联合国无法保证可让他们安全回到也门首都沙那,导致联合国主导的和平会谈无法顺利举行。

沙特阿拉伯2015年与盟邦支持四面楚歌的也门总统哈迪(Mansour Hadi)与青年运动之间的冲突,迄今已有近万人丧命,导致也门现在处于饥荒边缘。



2018年10月30日,由于也门长期内战,迄今已有近万人丧命,导致也门现在处于饥荒边缘。图为,一名10岁的也门男孩患有严重营养不良,在医院接受治疗。(AHMAD AL-BASHA/AFP/Getty Images)


图为,2018年10月29日,一名沙特联军的士兵在靠近亚丁南部也门港守卫。(SALEH AL-OBEIDI/AFP/Getty Images)/font>



美国因为支持以沙特为首的联军,面临国际猛烈抨击。马蒂斯表示,美国提供的支援,只协助沙特空军准确发动空袭,确保不会伤及无辜。

随后,蓬佩奥(Mike Pompeo)也表示,也门内战各方是时候停火,包括青年运动要停止对沙特及阿联酋发动导弹及无人机袭击,而以沙特为首的盟军亦必须停止空袭也门境内所有人口密集的地方。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