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公交车坠江正面视频曝光 目击者称满载乘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30日讯】日前,网上传出重庆公交车正面撞击私家车后坠江的视频,整个过程不到5秒钟。据官方通报公交车上有15人遇难,但有目击者称,车上满载乘客,死亡人数远超官方声称的数字。

10月28日,一辆公交客车在重庆万州区长江二桥撞上一辆私家车后坠入江中。日前,大陆网路传出公交车正面撞击私家车坠江的视频。

视频显示,公交车失控后,一共横跨3条行车线,与对面一辆红色轿车相撞后,公交车撞断桥边护栏,坠入长江。整个过程不到5秒时间。事故发生的瞬间,被红色轿车后面的一辆汽车的行车记录仪拍下。

事故发生后,官方通报公交车上有15人失联,但迄今只打捞出2名遇难者遗体。有现场市民对《自由亚洲》表示,两人只是一直漂浮在水面很长时间,才被打捞。还有目击者称,车上满载乘客,死亡人数远超官方披露数字。

据陆媒报导,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曾有网民爆料称,出事公交车车牌为F27085,22路车,驾驶员叫冉勇,车上可能有29人。

更令外界质疑的是,公车上都安装与公司联网的随车监控系统,但迄今为止,官方仍未公开随车监控系统的任何资讯。













迄今,公交车坠入长江已3天,但救援工作进展迟缓,官方仍未将公交车打捞上来。据中共官媒29日中午援引万州方面的消息称,在长江二桥公车坠江现场有70多艘船只进行搜救,待车辆位置确定后,将根据打捞方案派潜水员水下定位起吊。

不过,当地人说,迄今为止,官方仍无法找到坠江公交车的准确位置。官媒只是对救援没有进展,换了一个说法。

据熟悉该水域的当地人张先生透露,“应该是还没找到,现在长江三峡库区蓄水已经达到最高水位了,水比较深。长江二桥肯定超过70米了,有江水流动的话,这个车掉下去的话,一定会漂移,应该在江水的两公里范围内,往下。三峡库区由于那个流速放缓,水底的淤泥很多的,我想声纳也不是很顶用。”

“今天万州一中在它门口拉起了警戒线,所有的行人都不准往那个二桥方向走了。而且我听人们的传言说,捞起来的两具尸体,实际上是一家三口走在桥上,被公交车给撞下去了两个。实际上车里的人一个都没起来。”张先生称。

张先生还表示,车祸刚出来,我最先想到的是那个桥面的路拦,实际上是不规范的。那才是真正的要命的原因。桥面上的护栏是按照城区公路标准施工的,而不是按照桥梁方面的那种安全防护,这车辆很容易就冲出去。而且7月份那个桥出现重大的品质事故,万州还把二桥给禁止通行了,维修那个桥。

有护栏设计人员也明确表示,该桥在桥面与人行道的高差存在较大缺陷,这也可能是导致悲剧的主要原因。

有消息称,28日凌晨5时24分时,出事公交车司机冉勇,曾在全民K歌APP演唱歌曲《再回首》,此时,距离事发只有4个半小时。外界猜测,冉勇或因疲劳驾驶,酿成悲剧。

另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29日晚9点左右,有网民发布视频,指坠江公交车已被吊起。但该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证实。有当地旅行社也指,公交车现在还未被打捞上来。

不过,网民对此消息已议论纷纷,有人甚至质疑当局有心隐瞒真相:“晚上看不清到底死多少人,你懂的。”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链接: 重庆客车坠江视频曝光 司机凌晨K歌疑疲劳酿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