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公交車墜江正面視頻曝光 目擊者稱滿載乘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30日訊】日前,網上傳出重慶公交車正面撞擊私家車後墜江的視頻,整個過程不到5秒鐘。據官方通報公交車上有15人遇難,但有目擊者稱,車上滿載乘客,死亡人數遠超官方聲稱的數字。

10月28日,一輛公交客車在重慶萬州區長江二橋撞上一輛私家車後墜入江中。日前,大陸網路傳出公交車正面撞擊私家車墜江的視頻。

視頻顯示,公交車失控後,一共橫跨3條行車線,與對面一輛紅色轎車相撞後,公交車撞斷橋邊護欄,墜入長江。整個過程不到5秒時間。事故發生的瞬間,被紅色轎車後面的一輛汽車的行車記錄儀拍下。

事故發生後,官方通報公交車上有15人失聯,但迄今只打撈出2名遇難者遺體。有現場市民對《自由亞洲》表示,兩人只是一直漂浮在水面很長時間,才被打撈。還有目擊者稱,車上滿載乘客,死亡人數遠超官方披露數字。

據陸媒報導,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曾有網民爆料稱,出事公交車車牌為F27085,22路車,駕駛員叫冉勇,車上可能有29人。

更令外界質疑的是,公車上都安裝與公司聯網的隨車監控系統,但迄今為止,官方仍未公開隨車監控系統的任何資訊。













迄今,公交車墜入長江已3天,但救援工作進展遲緩,官方仍未將公交車打撈上來。據中共官媒29日中午援引萬州方面的消息稱,在長江二橋公車墜江現場有70多艘船隻進行搜救,待車輛位置確定後,將根據打撈方案派潛水員水下定位起吊。

不過,當地人說,迄今為止,官方仍無法找到墜江公交車的準確位置。官媒只是對救援沒有進展,換了一個說法。

據熟悉該水域的當地人張先生透露,「應該是還沒找到,現在長江三峽庫區蓄水已經達到最高水位了,水比較深。長江二橋肯定超過70米了,有江水流動的話,這個車掉下去的話,一定會漂移,應該在江水的兩公里範圍內,往下。三峽庫區由於那個流速放緩,水底的淤泥很多的,我想聲納也不是很頂用。」

「今天萬州一中在它門口拉起了警戒線,所有的行人都不准往那個二橋方向走了。而且我聽人們的傳言說,撈起來的兩具屍體,實際上是一家三口走在橋上,被公交車給撞下去了兩個。實際上車裡的人一個都沒起來。」張先生稱。

張先生還表示,車禍剛出來,我最先想到的是那個橋面的路攔,實際上是不規範的。那才是真正的要命的原因。橋面上的護欄是按照城區公路標準施工的,而不是按照橋樑方面的那種安全防護,這車輛很容易就衝出去。而且7月份那個橋出現重大的品質事故,萬州還把二橋給禁止通行了,維修那個橋。

有護欄設計人員也明確表示,該橋在橋面與人行道的高差存在較大缺陷,這也可能是導致悲劇的主要原因。

有消息稱,28日凌晨5時24分時,出事公交車司機冉勇,曾在全民K歌APP演唱歌曲《再回首》,此時,距離事發只有4個半小時。外界猜測,冉勇或因疲勞駕駛,釀成悲劇。

另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29日晚9點左右,有網民發布視頻,指墜江公交車已被吊起。但該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有當地旅行社也指,公交車現在還未被打撈上來。

不過,網民對此消息已議論紛紛,有人甚至質疑當局有心隱瞞真相:「晚上看不清到底死多少人,你懂的。」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鏈接: 重慶客車墜江視頻曝光 司機凌晨K歌疑疲勞釀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