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习川会若失败 川普将对所有中国商品征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30日讯】在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之际,中美首脑将在阿根廷G20峰会上会晤。美媒称,若有关会面不能缓和中美之间的贸易战,美国计划对尚未征收关税的全部中国货品征收关税,并将于2019年2年初中国黄历新年前后实施。

《彭博》引述3名熟悉内幕的消息人士说,新的征收关税清单将包括之前几轮尚未征收关税的中国货品。根据2017年数据,这些货品总值约2,570亿美元。

假如美国在12月宣布有关措施,根据一贯在宣布的60天后实施的做法,美国的新一轮关税措施将在2019年2年初中国黄历新年前后实施。

两名消息人士披露,白宫还在考虑另一个可能的方案,即川习会谈将排除贸易议题,不过完全不谈也不可能。美国官员显然是做好准备,一旦中美首脑峰会无法就贸易争端取得进展,就会实施有关举措。

不过,他们也强调,华府尚未做最后决定。

《华尔街日报》早前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爆料,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习近平计划在20国峰会期间举行会晤。中方希望川习会晤,对中美贸易关系产生积极的影响。

20国集团会议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白宫高级官员库德洛(Larry Kudlow)日前也证实,川普和习近平将在阿根廷G20峰会上会晤。

不过,美国媒体爆料称,美国对这次会晤并不抱太大的期望。

10月21日,美国Axios新闻网站引述3名消息人士的话称,川普无意放缓对中国征收关税。一名了解川普想法的消息人士称,川普认为他的关税持续的越长,他就会拥有更多的筹码。

一名熟悉川普谈话的消息人士称,川普同中共的贸易战还处在“开始的开始”。川普的团队并不对暂定于11月的G20“习川会”抱有太大的期待。

《华尔街日报》引述中美官员的话说,华府已经要求中方就强制技术转移及其他中美经贸议题,交出具体的解决及让步方案,否则美方拒绝重新展开贸易谈判。

一名白宫高级官员表示:“如果中方想20国集团的双边会谈有意义,我们需要做一些基本工作。如果他们(中方)不给予我们任何资讯,实在很难见得到这如何变得富有成效。”

知情人士表示,中共担心先提出让步方案,将暴露中方的谈判立场,川普也可能公开宣称成功,令中共妥协。报导称,中方把美国提出的要求分为142项,并表明可以谈判其中122项,余下则因涉国家安全而拒绝让步,但没有进一步说明如何处理每项要求。

美方官员形容这属“概念”,不足以令谈判有进展,要求中方提交详细及具体的方案。

多名消息人士称,美财长团队对中共说,谈论购买更多的美国产品没有意义,因为关键的优先议题必须解决,如偷窃知识产权和市场准入权等结构性的问题。消息人士还称,川普并不为中共的报复措施感到担心,他准备全力出击。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