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退出《中导条约》 原因在于中共?

【新唐人2018年10月2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日前宣布,美国计划退出冷战时期与前苏联签署的《中程导弹条约》,原因是俄国违反条约规定。专家认为,川普欲施压俄罗斯,进而争取其合作抵制中共

美国总统川普(2018.10.20):“我们不会让他们违反核协议,(他们)发展武器,却不允许我们这样做。所以我们要停止协议,我们将退出。”

川普宣布,计划退出1987年由时任美国总统里根和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签署的《中程导弹条约》,简称INF。按照条约,双方要各自销毁一定数量的中程导弹,并禁止持有、制造或试射射程介于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弹道导弹或巡航导弹,目的是缓解冷战时期的紧张气氛。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他要寻求一个公平的原则,同时要保护美国的利益。由于这个中导条约对美国是一种束缚,而美国又认为俄罗斯在违背条约,所以现在川普政府提出要退出中导条约。”

美国政府指控俄罗斯违反条约,在过去4年发展和部署新型巡航导弹,威胁欧洲国家以及与西方结盟的前苏联国家。而冷战后崛起的中共政权,又不受条约约束。

川普说:“如果俄罗斯做了,如果中共做了,我们却坚守条约,那是无法接受的。”

哈德逊研究所政治和军事分析中心主任Richard Weitz:“这个决定有道理。影响很小。我认为俄罗斯已经预期美国会退出。”

Richard Weitz认为,川普以退出协议,换协商合作、欲联合俄罗斯对抗中共威胁。

普京23号则提议,如果能和川普总统直接对话,将对美俄关系大有改善。

俄罗斯总统 普京:“在我看来,尽管我们各自有不同的观点,但我们必须且需要找到接触点。”

美国媒体引用美国官员和欧洲国家驻美外交官员的话指出,美国退出INF的部分原因是,中共不是中导条约的签署方,正不受约束地大力开发和部署新的、更致命的导弹,威胁到美国的安全。

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法学博士曾建元:“这个条约长期忽略了对中国的发展中程导弹的约束,导致过去2、30年间,中国迅速成长,不仅针对台湾海峡部署导弹,事实上也威胁了美国。”

美国前亚太司令哈里斯(Harry Harris)今年三月份告诉参议院,“我们没有可以威胁中共的陆基导弹能力,原因有很多,包括我们僵硬遵守(中导)条约。”。美国已处于不利地位。

川普也暗示,如果美国真的退出中导条约,他可能很快允许五角大楼开发对抗中共的导弹。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指出,中共最近暗示,它希望华盛顿留在条约内。这样可以绑住美国的手脚,而中共却可以完全不受约束。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中共/对美国的利益构成威胁,尤其对美国在太平洋地区这个利益构成了极大的威胁。美国其实也是在敲打俄罗斯,因为中俄宣称他们要加强战略协助。”

邢天行表示,针对中共这样一个危害世界的政权,川普正全方位追击它,退出中导条约只是川普实现目标的一个步骤,或者说是一个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