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谈一带一路:输出贿赂 伤害百姓

【新唐人2018年10月27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五接受电台节目采访,他表示中共使用贿赂手段推广“一带一路”项目,损害当地民众利益,美国将对此,予以强力反制。

周五,蓬佩奥接受了著名电台节目主持人休伊特的专访,其中重点谈到川普政府对北京的政策。

蓬佩奥对此表示,本届政府自始至终,都对来自中共的威胁有清醒的认识。他还重点回答了针对“一带一路”问题。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我提醒其他国家,我们欢迎与中国进行公平互惠的商业竞争。但当中共使用贿赂手段笼络高层领导人,以换取伤害当地民众的基础建设项目时,如此打造财富帝国的主意,我认为对每个国家都是有害的,也对美国的国家利益造成威胁。我们会在每个回合对此予以反制。”

被问到中共在新疆建立集中营大规模关押维吾尔人,蓬佩奥表示,中共当局明显加强了对中国民众宗教自由的打压,川普政府将会采取实际行动,反制中共的做法。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马上就是世界宗教自由日了,美国国务院会就此发表许多言论。”

周六恰逢世界宗教自由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公告,再次强调保护宗教自由,是川普政府外交政策的核心部分。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