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预言能力高超 究竟师从何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4日讯】对于预言,时间是最好的验证者。大明开国军师刘伯温留下的预言,小到预言家族运数,大到预言近代中国大事件,如国共内战、日本侵华、中共统治,以及中共篡权后的统治情况,其精准程度令后人叹为观止。刘伯温的《烧饼歌》、《金陵塔碑文》预言了当今中国主要事件,精准程度达到近百分之百。

刘伯温预言能力惊人,究竟他师从何人?据《庚巳编》所述,刘伯温有一个子孙叫刘瓮。青田县令顾楩和刘瓮有交情,曾听刘瓮说起先祖的事。

据说刘伯温还没有显达时,知道青田山很灵验。于是,每天手拿着一卷书,面山而坐。一年以后,忽然看到山崖上打开二扇门。刘伯温急忙放下手中的书,向山门奔去。这时,他听到一阵呵斥声:“这里很险恶,不能进去。”

刘伯温也没有多想,径直进入门内。他发现里面犹如晴日朗照,很是明亮,但见石室长约一丈,四周的石壁上刻着很奇妙的文字。后面的石壁上写着七个大字:“山石被刘基所破。”

那面石壁的正中有一方光洁的白玉,刻着两位神人,彼此相向。神人手里捧着金字牌,上面写着“卯金刀持石敲”。刘伯温看到大喜,于是用石头去敲石壁,石壁应声折断,里面有一个石函,内有四卷古老的兵书。刘伯温将兵书揣进怀里,转身离开。他刚走出来,石壁又合而为一。

回到家后,刘伯温专心致志的背诵兵书,不断研究,但是遇到很多的疑难问题,不能全部理解。为了理解兵书的内涵,他游览深山古刹,寻访世外高人,请求指点迷津。

就这样过了很久,一天他来到一座山寺,见到老道士坐在案几旁读书。刘伯温知道他是隐士,向他礼拜请教,但道士不理睬他。

刘伯温诚恳的请求他。道士举起自己读的书,交给刘伯温,说:“先读这本书,如果十天后能背下来,还可以教你;不能,就请离开吧。”

那本书厚达二寸,好在刘伯温天资聪颖,一夜之间就背下了一半。道士惊叹的说:“你真是天才啊!”遂即指导他了他七天,让他把书中的要义都融会贯通了。

后来刘伯温辅佐朱元璋,常对皇帝讲起这名道士的故事。朱元璋遂召老道士入宫。虽然当时这位道士都已经八十岁了,但是容颜却很年轻。

朱元璋想修建宫殿,分别命道士、刘伯温和张铁冠绘图。尽管他们都不知道对方的使命,但是最后三人进献的图,却都一致。

朱元璋希望道士能留下来,协助他治理天下,但得知道士只乐于隐逸生活,也就让他回山去了。据《高坡异纂》记载,这位道士可能是史上所说的黄楚望。

(据《高坡异纂》卷中、《庚巳编》)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