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伯溫預言能力高超 究竟師從何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24日訊】對於預言,時間是最好的驗證者。大明開國軍師劉伯溫留下的預言,小到預言家族運數,大到預言近代中國大事件,如國共內戰、日本侵華、中共統治,以及中共篡權後的統治情況,其精準程度令後人嘆為觀止。劉伯溫的《燒餅歌》、《金陵塔碑文》預言了當今中國主要事件,精準程度達到近百分之百。

劉伯溫預言能力驚人,究竟他師從何人?據《庚巳編》所述,劉伯溫有一個子孫叫劉甕。青田縣令顧楩和劉甕有交情,曾聽劉甕說起先祖的事。

據說劉伯溫還沒有顯達時,知道青田山很靈驗。於是,每天手拿著一卷書,面山而坐。一年以後,忽然看到山崖上打開二扇門。劉伯溫急忙放下手中的書,向山門奔去。這時,他聽到一陣呵斥聲:「這裡很險惡,不能進去。」

劉伯溫也沒有多想,徑直進入門內。他發現裡面猶如晴日朗照,很是明亮,但見石室長約一丈,四周的石壁上刻著很奇妙的文字。後面的石壁上寫著七個大字:「山石被劉基所破。」

那面石壁的正中有一方光潔的白玉,刻著兩位神人,彼此相向。神人手裡捧著金字牌,上面寫著「卯金刀持石敲」。劉伯溫看到大喜,於是用石頭去敲石壁,石壁應聲折斷,裡面有一個石函,內有四卷古老的兵書。劉伯溫將兵書揣進懷裡,轉身離開。他剛走出來,石壁又合而為一。

回到家後,劉伯溫專心致志的背誦兵書,不斷研究,但是遇到很多的疑難問題,不能全部理解。為了理解兵書的內涵,他遊覽深山古剎,尋訪世外高人,請求指點迷津。

就這樣過了很久,一天他來到一座山寺,見到老道士坐在案几旁讀書。劉伯溫知道他是隱士,向他禮拜請教,但道士不理睬他。

劉伯溫誠懇的請求他。道士舉起自己讀的書,交給劉伯溫,說:「先讀這本書,如果十天後能背下來,還可以教你;不能,就請離開吧。」

那本書厚達二寸,好在劉伯溫天資聰穎,一夜之間就背下了一半。道士驚歎的說:「你真是天才啊!」遂即指導他了他七天,讓他把書中的要義都融會貫通了。

後來劉伯溫輔佐朱元璋,常對皇帝講起這名道士的故事。朱元璋遂召老道士入宮。雖然當時這位道士都已經八十歲了,但是容顏卻很年輕。

朱元璋想修建宮殿,分別命道士、劉伯溫和張鐵冠繪圖。儘管他們都不知道對方的使命,但是最後三人進獻的圖,卻都一致。

朱元璋希望道士能留下來,協助他治理天下,但得知道士只樂於隱逸生活,也就讓他回山去了。據《高坡異纂》記載,這位道士可能是史上所說的黃楚望。

(據《高坡異纂》卷中、《庚巳編》)

──轉自《大紀元》有刪節

(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