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发性肺纤维化 平均四年夺性命

【新唐人2018年10月24日讯】“特发性肺纤维化”是一种慢性疾病,除了无法治愈,目前人们也不知道致病原因,只能按统计数据寻找蛛丝马迹。一起来听一下专家的分享。

特发性肺纤维化IPF(Idiopathic Pulmonary Fibrosis)的症状与其他肺病类似,所以不易察觉。

肺病专家 Giovanni Smith:“特发性肺纤维化不常见,也无法治愈,包括医生等很少人熟悉此病。”

一般人患病后四年内可能会离世,包括台湾知名艺人孙越,都是因此病逝世。

肺病专家 Giovanni Smith:“最常见的症状是活动中感觉气短,还有干咳。”

此病会使肺泡壁增厚变硬,伸展度变差,导致氧气等循环变差。病患需要由家庭医生结合肺专科医生持续监控,如定期测试血氧浓度。

肺病专家 Giovanni Smith:“治疗时多采用预防措施,预防感染、若低氧可输氧,或接种疫苗、用抗生素对抗感染。”

根据案例统计,男性、抽烟及六十岁以上的长者,罹病比例较高。

粉尘、空气污染、感染、胃反酸、常处于辐射的环境中,以及基因突变等情况,也可能导致肺纤维化。

肺病专家 Giovanni Smith:“现在市面上有抗纤维化的药物,可以帮助延缓纤维化的现象,延长患者寿命改善生活品质。”

目前美国每年有十三万到十八万名患者。医生建议民众接种流感和肺炎疫苗,以减少肺部感染和产生并发症的机会。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