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离开美国土地 灾后重建任务繁重

【新唐人2018年10月13日讯】新闻周刊(649)飓风迈克尔给美国佛州等地带去了前所未有的严重破坏。截至目前,仍有115万多户家庭没有通电,死亡人数上升到17人,并可能会继续攀升。联邦政府已提供了多项灾难援助。来看详细报导。

美东时间10月10日下午,飓风迈克尔以四级的规模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走廊地带,最高时速150英里,掀起14英尺的海浪。

暴雨加狂风带来的伤害触目惊心,曾经充满活力的社区一片狼藉。

洪水淹没街道,大风刮断电线,剥落屋顶。被吹倒的大树砸坏房屋,庭院里的栅栏、门板都被飓风毁坏。

美国总统川普形容,迈克尔犹如致命子弹,杀伤力强大。

美国总统 川普:“有一点我们可以确切的说,就是迈克尔的速度非常快,象子弹飞过,是致命的子弹,力量非常大。风大的史上少见,我们从来没见过。”

从高空望去,很多房屋整个被摧毁,受灾区域犹如经历了一场战争,满目疮痍。

墨西哥湾居民 :“我们认识的所有人都失去了他们的房子,所有人。也失去了工作。”

当居民返家时,眼前的惨景让他们相拥而泣。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为失去生命的人祈祷,也为他们的家人祈祷。我们也心系损失财产的数千民众,很多被飓风彻底摧毁。”

登陆后,迈克尔减弱为热带气旋,向乔治亚州和南北卡罗莱纳州方向推进。让还未从飓风佛罗伦斯的灾害中恢复的地区再次遭遇最多9英寸的降雨。迈克尔最后进入大西洋。

飓风过后,当局全力投入救援工作。不过,很多道路被飓风毁坏,路面断裂成碎块,凹凸不平,困难很大。救援人员动用直升机救助受困居民。

佛州州长斯科特慰问投入救灾的国民警卫队,称赞他们英勇无私。

佛罗里达州州长 斯科特:“这是国民警卫队的所为,当他人处于危险之中(时所做的),他的母亲还在医院里。”

电力公司全力投入电力抢修,不过仍有115万多户家庭断电,弗吉尼亚38万户, 北卡37万户,佛州30万户。

乔治亚州农业部表示,农作物,动物和基础设施都遭受了巨大损失。

乔治亚州农业部表示,农作物,动物和基础设施都遭受了巨大损失。

11日,川普总统接连批准重大灾难声明,允许住房和城市发展部(HUD)向受灾居民提供联邦资金和援助。流离失所的房主和低收入租房者将得到援助。

HUD也宣布了一系列救济措施,包括立即取消抵押品赎回权,以及为居民提供抵押和家庭康复保险。

12日,川普总统在推特宣布,下周将访问佛州和乔治亚州。

陆续有企业开始营业,包括超市、加油站和餐馆。更多道路解除封闭,预计学生可以在15日返回学校。

撰稿:梁东 剪辑:杨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