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法院宣判 美国牧师当庭释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3日讯】周五(10月12日),美国牧师安德鲁•布伦森(Andrew Brunson)在土耳其出庭并被判决获释。他因被指控参与土耳其政变而遭监禁两年之久,并在近期引发了美土两国间严重的外交危机。

周五,布伦森在土耳其伊兹密尔(Izmir)出庭,法官判处他已服刑期,并立即释放

这一判决为打破目前的美土外交僵局提供了条件。

现年50岁的布伦森是北卡罗来纳州的福音派基督教牧师。土耳其政府指控他在2016年的军事政变中从事间谍活动并勾结恐怖组织、企图推翻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布伦森否认上述指控,但一直遭土耳其政府关押。直到今年7月,在美国的强大压力下,土耳其才因“健康问题”将他放出监狱,但仍把他软禁在家。

周五,土耳其法院依旧给出的定罪,正式判处布伦森有期徒刑3年零1个月。但由于他已被拘禁2年多,所以不要求他继续在狱中服刑。

这是布伦森第4次出庭接受听证,但他仍然坚称,他是无辜的。

布伦森出庭时身穿黑西装、白衬衣,并佩戴一条红色领带,显得十分庄重。他的妻子则在旁听席观看他为自己辩护。

法官传2名证人出庭作证。一个名叫卡尔坎(Levent Kalkan)的证人以前曾指控布伦森援助了恐怖组织,但周五出庭的两名新证人,一人表示不能肯定卡尔坎所陈述的内容,另一人则表示她甚至都不认识布伦森。

由于土耳其当局此前拒不释放布伦森牧师,川普总统8月10日宣布制裁土耳其,对从土国进口的钢铝成倍加征关税,铝提高到20%,钢铁提高到50%,并明确指出美土关系当前非常紧张。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联邦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8月12日表示,如果土耳其不释放布伦森,两国关系没有恢复正常的可能。

格雷厄姆指出,对布朗森的指控完全都是骗人的,他与土耳其政变没有任何关系。

但格雷厄姆也表示,美土关系可以修复,因为土耳其毕竟是美国的北约盟友、且设有一个美军空军基地。但前提是,土耳其必须让布朗森返回家园。

布伦森案判决当天,川普总统发表多篇推文表示关注。判决结束后,他很快通报了这一消息。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