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法院宣判 美國牧師當庭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3日訊】週五(10月12日),美國牧師安德魯•布倫森(Andrew Brunson)在土耳其出庭並被判決獲釋。他因被指控參與土耳其政變而遭監禁兩年之久,並在近期引發了美土兩國間嚴重的外交危機。

週五,布倫森在土耳其伊茲密爾(Izmir)出庭,法官判處他已服刑期,並立即釋放

這一判決為打破目前的美土外交僵局提供了條件。

現年50歲的布倫森是北卡羅來納州的福音派基督教牧師。土耳其政府指控他在2016年的軍事政變中從事間諜活動並勾結恐怖組織、企圖推翻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布倫森否認上述指控,但一直遭土耳其政府關押。直到今年7月,在美國的強大壓力下,土耳其才因「健康問題」將他放出監獄,但仍把他軟禁在家。

週五,土耳其法院依舊給出的定罪,正式判處布倫森有期徒刑3年零1個月。但由於他已被拘禁2年多,所以不要求他繼續在獄中服刑。

這是布倫森第4次出庭接受聽證,但他仍然堅稱,他是無辜的。

布倫森出庭時身穿黑西裝、白襯衣,並佩戴一條紅色領帶,顯得十分莊重。他的妻子則在旁聽席觀看他為自己辯護。

法官傳2名證人出庭作證。一個名叫卡爾坎(Levent Kalkan)的證人以前曾指控布倫森援助了恐怖組織,但週五齣庭的兩名新證人,一人表示不能肯定卡爾坎所陳述的內容,另一人則表示她甚至都不認識布倫森。

由於土耳其當局此前拒不釋放布倫森牧師,川普總統8月10日宣布制裁土耳其,對從土國進口的鋼鋁成倍加徵關稅,鋁提高到20%,鋼鐵提高到50%,並明確指出美土關係當前非常緊張。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聯邦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8月12日表示,如果土耳其不釋放布倫森,兩國關係沒有恢復正常的可能。

格雷厄姆指出,對布朗森的指控完全都是騙人的,他與土耳其政變沒有任何關係。

但格雷厄姆也表示,美土關係可以修復,因為土耳其畢竟是美國的北約盟友、且設有一個美軍空軍基地。但前提是,土耳其必須讓布朗森返回家園。

布倫森案判決當天,川普總統發表多篇推文表示關注。判決結束後,他很快通報了這一消息。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