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伟因贪腐被抓?妻四字披露真实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11日讯】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在中国被查的消息传出后,孟妻召开新闻发布会,并高调接受多家西方媒体采访。她在接受CNN采访时,用四字披露孟宏伟被逮捕的真实原因:“政治原因”。

北京当局7日深夜宣布,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涉嫌贪污受贿落马,次日凌晨,公安部长赵克志紧急召开会议,宣布成立工作组,查处孟宏伟的同党。

该消息传出前的几小时,孟妻Grace Meng在法国里昂召开记者招待会上说,孟宏伟失踪了,她要追求所谓的“真相、历史责任”等。

孟宏伟被查的消息公布后,Grace Meng先后接受美联社(AP)、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的专访,高调替孟发声。

她说,孟宏伟失踪后,她接到陌生男子的威胁电话。对方说,他们有“两组人马”已经过来,目标就是她。

Grace Meng还替孟宏伟开脱,说北京当局调查孟宏伟只是借口。她在接受CNN采访时说,她认为孟宏伟被中共逮捕的真实原因,是因为“政治原因”。

Grace Meng还透露,她和孟宏伟有两个7岁的双胞胎儿子,她现在和媒体联系,是因为担心一家人的安全,需要得到帮助等。

目前,法国警方已经对Grace Meng母子进行了安全保护,但Grace Meng不愿意公开自己的相貌,外界亦不知晓她的中文姓名。

而孟宏伟被抓,外界普遍认为,其做为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余毒”被清洗。

孟宏伟长期在中共公安部任职,周永康2003年3月出任公安部部长后,孟宏伟2004年4月升任副部长、党委委员,2013年周落马,他的多名公安部旧部也陆续被查。

2017年底,孟宏伟突然被免去中共海洋局副局长、海警局局长职务;今年4月,他又被免去公安部党委委员一职。同时,孟多次缺席公安部高层会议。中共官场早已传出其仕途“很不妙”的消息。

日本《每日新闻》10日称,孟宏伟被捕的背后原因,很可能是因为中共想要完全控制,掌握着中共秘密的公安部门。

文章称,中共公安和司法部门统称“政法系”,“政法系”曾因周永康的权势被称为“独立王国”,而公安部持有中共机密情报是周的力量之源,孟宏伟也拥有中共重大人物的违法证据。

而孟妻高调接受媒体采访,并寻求帮助之举,非常罕见,表明她手里或握有令中共恐惧的核弹。

此前,中共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以及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等人被调查后,薄之子薄瓜瓜、令计划之弟令完成都在海外,但他们都保持“低调”,尤其是令完成,被指手握“核弹性秘密材料”,但他也没高调发声。

原北大教授夏业良对美国之音说,孟妻在法国开新闻发布会,使用的都是高调词汇。看得出来,孟被抓前已有充分准备,孟妻打算借助国际平台给中共警示,否则就曝光手中的相关材料。

夏业良说,希望本次能够看到孟妻爆出猛料,不要像令完成一样。他还说,王立军逃往美领馆,以及孟妻在法国开发布会,都是求助于西方自由世界。不过,王立军没有充分准备退路,孟宏伟则是事先策划、步步为营。

对于孟妻求助西方社会的问题,很多网民认为孟宏伟被抓是咎由自取、作恶多端的报应。做了10多年中共的酷吏刀把子,他曾经让很多人被失踪,现在轮到他自己了。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法媒:孟宏伟问题极为敏感严重 北京丢丑也要抓人
相关链接: 握中南海核弹级机密?孟宏伟妻第一反应不寻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