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中南海核彈級機密?孟宏偉妻第一反應不尋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11日訊】中共高官孟宏偉受查後,孟妻高調向國際社會求救,並召開新聞發佈會。有分析認為,孟妻手中或握有中共核彈級機密,如同「女王立軍」。而且罕見的是,她明知丈夫在中國失蹤,但第一反應並不是向中方報案,卻首先向法國方面曝光這一事件,更顯事件非同尋常。

10月10日,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說,孟宏偉被北京當局以貪污受賄罪逮捕,此案背後另有隱情,或牽扯重要秘密。報導說,北京人權律師認為,孟宏偉因捲入中共內鬥而被抓的可能性極大。

不少觀點也有類似說法,認為中共因孟宏偉貪腐,而大動干戈對其抓捕扣押,從而驚動全世界,邏輯上不成立。因此認定,孟很可能涉嫌中共政治忌諱,因案件重大而緊急,中共才不顧國際影響而緊急抓人。

日媒認為,孟宏偉的實權比起中共國內部分高官要小很多,即使存在收受賄賂的犯罪事實,所涉金額也不會過於巨大。因此報導認為,孟宏偉被逮捕主要是因其涉及中共重要機密。

一個是,孟宏偉可能與中國海航集團董事長王健7月在法國墜亡事件有關;二是,孟宏偉可能曾計劃逃往美國,打算向美方提供中共領導人親屬在海外的資產清單。

報導說,孟宏偉案目前依然真相不明,不過對於中共高層來說,此案是一件不容忽視的大案。

北京當局7日深夜宣布,國際刑警組織主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涉嫌貪污受賄落馬,次日凌晨,公安部長趙克志緊急召開會議,宣布成立工作組,查處孟的同黨。

中共公布孟宏偉被拘留消息幾小時後,國際刑警組織表示,已收到孟的辭職信「立即生效」。

同一天,孟宏偉的妻子格蕾絲·孟(Grace Meng)在法國里昂的一家酒店舉行了記者會,有兩名負責保護她的法國警察陪同。

她稱,9月29日,她收到孟宏偉用國際刑警組織的手機給她發短訊「等我電」,4分鐘後,發了一張刀的圖片後,就再沒有消息。她認為這是孟的示警信號,表示身在危險中。

但她不願意公開自己的相貌,外界亦不知曉她的中文姓名。

孟宏偉受查的消息曝出前,法國警方透露,孟於9月29日告別妻子和兩個孩子,隻身從國際刑警組織的里昂總部返回中國後失蹤,孟妻於10月4日傍晚向法國警方報案。

對於孟受查後,孟妻罕見地向法國警方報案,並高調召開新聞發布會。時評論人士陳破空分析認為,這顯然是孟宏偉夫婦二人早已設計好的應對計劃。

分析認為,孟妻Grace Meng手中或握有中共核彈級機密。孟宏偉孤身回國前,對其處境已有充分思想準備,其妻子的行為只是按既定方針而行。孟宏偉作為一個老公安在中共江湖混跡多年,深知中共黑幫政治的凶險和殘酷。

特別周永康的黨羽一個個被抓,孟宏偉作為周的親信,他早已預感到自己的未來。去年底,他突然被免去中共海洋局副局長、海警局局長職務。今年4月,被免去了公安部黨委委員職務,中共官場早已經傳言其不妙。

因此可以推測,孟宏偉回國前對其妻已有了周密交代。從其妻收到匕首圖片,再到報案,召開新聞發布會都是依方案行事。試想,孟如何能發出匕首圖片?中紀委一旦控制住孟宏偉,他根本沒有機會發出圖片。圖片信號應該是孟事先設定的手機快捷鍵,其妻心知肚明其含義。

阿波羅網評論員分析說,從某種意義上,Grace Meng報警和記者發布會是向中共的攤牌,能做出這種決定,除非到了生死攸關的時刻。

這也說明,Grace Meng尚未向外界披露真相,也就是孟宏偉究竟幹了什麼,惹得中共不顧國際臉面而抓人,很可能孟妻手握中共重大國家機密。如果孟回國是有安全預案的,他自然會留有後手,以便與中共博弈或玉石俱焚。

目前,法國警方已經對孟的妻兒進行了安全保護。當年王立軍手裡握有谷開來殺人證據以及薄熙來謀反證據而前往成都美國大使館尋求庇護。而孟宏偉作為公安部副部長,應該比王立軍更加老道,可以說孟與中共的博弈才剛剛開始。

孟妻手中握有哪些機密,尚不明確,但分析人士認為,一旦其握有的機密文件曝光,對中共的打擊將是沉重的,震撼力將遠超當年王立軍事件。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