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转变观念”电影节 助青少年走出心理困局

【新唐人2018年10月10日讯】纽约法拉盛图书馆,举办了首届青少年“转变观念”电影节,与社区民众一起,探讨青少年心理健康议题,带您了解。

10月初,一名就读纽约大学的大一年级中国男性留学生,在曼哈顿地铁L车线路的第一大道(First Ave.)站内,跳轨身亡。

今年5月,该大学一名四年级中国女留学生在宿舍自尽。

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愈发引发关注。

纽约社区接驳组筹款与沟通员 Jon Curtis:“很不幸,说到心理健康很多时候都是悲剧。这是当青年人有心理问题时,绝对不要保持沉默,尽管他们可能想保持沉默。

适逢10月10日是世界心理健康日(World Mental Health Day),法拉盛图书馆与社区接驳组织(Community Access)合办了首届“转变观念(CHANGING MINDS)心理健康电影节”,呼吁各界关注青少年的心理健康议题。

《不要放弃》是其中一部放映的电影,讲述一名女生坚持抵抗负面自我的故事。

《不要放弃》导演 Rafe Karen:“美国以至世界各地都有心理疾病患者,大多人都不愿意讲出来,我觉得把这个问题带出来很重要,为心理疾病去污名化。就算有心理疾病,也可以是一个很好的人,只是当下经历着生活中的苦处。”

在法拉盛图书馆,也可以找到免费的青少年服务资源。

纽约法拉盛图书馆馆长 曾阳:“在图书馆二楼,我们有一个青少年服务部。我们有各种各样的节目,还有大学入学啊、申请高中方面的讲座。”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