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海外观光新流行:冻卵考照买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8日讯】大陆7天长假结束,许多大陆人在假期出境旅游的同时,在境外考驾照、冻卵子、买房子等,而不是传统意义上单纯的旅游观光。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的报导,很多大陆游客在海外游时,不是简单地前往热门景点,而是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目的。大陆游客“边玩边办事”,如考取国际驾照,冷冻卵子,买卖房子等等。

据报导,韩国南部的济州岛成为不少急求驾照而不得的中国人心中的驾考天堂。根据韩国济州岛驾考中心的数据,到目前为止,2018年已有2172名中国公民在当地获得驾照,平均每周有近60人。

大陆游客在济州岛的考试速度很快,成功率很高。笔试还提供了中文版本。通常,一个下午可以完成考试的多个项目。

由于大陆没有加入“联合国陆路交通国际条约”,大陆人无法取得国际驾照。很多经常出国的人,便专门前来考韩国驾照。

大陆法律允许其他国家有效驾照的持有者,可换领大陆驾驶证。因此,一些没有驾照且完全不会开车的人,也来韩国取得驾照,再回去大陆更换。

越来越多的大陆人前往台湾进行“冻卵旅游”。由于大陆禁止单身女性冻卵,台湾因价格低廉且距离不远受到了大陆女性的青睐。台湾新竹的送子鸟生殖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其冻卵手术外来客户大部分来自大陆,且年增长率都将近50%。

大陆购房者前往柬埔寨,兴起“看房游”。数据显示,2017年,大陆首次超过越南,成为柬埔寨第一大游客来源国。

在这些来柬埔寨的大陆游客中,一部分人的目标并非吴哥窟,而是一些建成没多久的公寓楼。

据一名从事柬埔寨地产生意的商人介绍:“中国游客最看重的是地段。”“今年每天都有3组左右。外来人口和交通压力也增加不少”。

金边的这番景象并非特例。越南旅游城市芽庄也曾掀起了“看房游”,很多大陆人借着在芽庄旅游的机会,边看景边看房,有的人当场买下。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