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日本注意 京都全面开征住宿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1日讯】准备前往日本旅游的民众需注意了,京都市从今(1)日起开征旅客住宿税,凡入住便会课税,税率将依照住宿费用不同,收取200日圆至1000日圆不等的费用。这也是日本首个全面征税的区域。

综合媒体报导,京都是继东京、大阪以后,第3个日本实施住宿税的区域。这一政策目的在于缓解交通堵塞问题及改善旅游业服务等。

报导说,不论住在饭店、传统旅馆或是民宅私人住所,都需课税。且京都未设免税底线,凡入住便会课税,成为日本首个全面征税的区域。

而课税金额依照入住价位不同来区别,每人每晚住宿房价在2万日圆(约176美元)以下,征税200日圆(约1.76美元);房价在2万日圆至5万日圆(约441美元)之间,征收500日圆(约4.41美元);每晚住宿费用在5万日圆以上,则征收1000日圆(约8.81美元)。预计1年税收可以达45.6亿日圆(约4017万美元)。

不过征税对象不包含校外教学的学生以及带队老师。

目前东京、大阪两地的住宿费不满10000日圆(约88美元),便免征收税金。另大阪则计划将金额下修至7000日圆(约62美元)。

目前,京都已有住宿业者贴出征税公告,让民众可以更清楚了解新税制度。


图为,2017年6月30日,游人走在京都巷道。(Christopher Jue/Getty Images


另外,日本政府9月21日举行观光战略实行推进会议,决定在受地震影响的北海道导入“复兴折扣”,9月28日正式发表。“北海道复兴折扣”预计10月上路,对日本人观光客提供5至7成、最多三晚的补贴;外国游客提供7成、最多5晚的补贴,每晚两万日元为上限,适用北海道全域。

但雄狮、可乐旅游等业者表示,经洽日本交流协会、北海道观光振兴机构等单位,均尚未收到通告,台湾业者仍在观望。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