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丑石头挡门30年 一检验竟价值10万美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6日讯】美国密西根州中部的艾德莫尔(Edmore)小镇有一名农场主,曾把一大块形状奇怪的石头用作挡门石整整30年,直到今年年初一个偶然的机会促使他把这块石头送去中密西根大学(CMU)进行检验,结果发现这竟然是一块价值10万美元的陨石,CMU日前对外发布了相关消息。

“中密西根大学”10月3日发布的新闻稿称,一名农场主今年初拿来一块挡门石请求检验,经过该校质学教授西贝斯库(Mona Sirbescu) 的仔细检验,发现这是一块重约22.5磅的大陨石。这块陨石含有88%的铁和12%的镍,是密西根州发现的第6大陨石,预估价值10万美元。



密西根州一名农场主曾把一块奇怪的石头用作挡门石30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促使他把石头拿去检验,结果发现那是一块价值10万美元的陨石。(视频截图)

据报导,这么农场主人1988年购买农场和房屋时,原屋主曾带他去看棚屋后方一块又大又丑的奇怪的石头。当时,原屋主告诉他, 1930年代某一晚曾经有陨石掉落在附近,隔日他与家人去找到了这块疑似陨石的石头,然后就把它当作收藏品保留了下来。

农场主当时对这个故事并不以为意,他在买下房屋并继承这块陨石后,便将它当作挡门石搁置了30年。

直到今年1月,农场主从新闻上读到有人在贩售小块的陨石,这才让他想起原屋主的话,于是农场主决定把这块“挡门石”拿去检验看看是不是陨石,结果让他十分惊喜。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