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池坊花道 体现清雅之美

【新唐人2018年10月04日讯】具有五百多年历史的“池坊”花道,是日本花道的代表性流派,被公认为日本插花的始源,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于近日举办了“池坊”花道插花艺术展。请看报导。

相传池坊流花道,源于14世纪时日本使者从中国带回的佛前供花的文化。池坊花道总华督陈岭瑞表示,插花如同家庭,互相配合才完美。

池坊花道总华督 陈岭瑞:“插花的时候,我一束花给你,可是你要拿出来一束花,你最喜欢什么,这个是主,那个是右,就是副的,主就是这家当主人的,像女主人一样,或者是男主人,另外一个要附和它一下,所以大家互相配合才会漂亮。”

她说,插花一定要有主题,花束如何配搭也体现了插花者对生活的理解。

池坊花道总华督 陈岭瑞:“在配花的时候有硬跟软才会漂亮,意思是说,每一个人,有时候该表现硬的时候就表现,软的时候也要表现,该坚持的时候要坚持,该退让的时候要退让。”

池坊花道正教授二级顾申生表示,要插出优雅而有禅意的花束,需要不断的揣摩与练习。

池坊花道正教授二级 顾申生:“这个花是比较难的,也不是一下子可以插好的,你要慢慢的去参考,慢慢的去揣摩,那个本身的树枝植物,跟花的自然形态,顺着花的自然形态慢慢的把它调,把它整理成你想要的姿势。”

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每周有插花课程,感兴趣的民众可参加。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