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记者英国闹场 中共反要英国道歉

【新唐人2018年10月03日讯】日前,中共官媒央视记者孔琳琳,在英国保守党年会上闹场,并殴打会务人员。但央视和中共外交部门反而要求英方道歉。英国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批评,这是荒谬至极的霸凌行为。

央视记者孔琳琳,在英国保守党年会上闹场,并袭击会务人员。

还原事件,9月30日,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和“香港监察”,在英国伯明罕举办论坛,讨论香港法治现状。

事发时,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正在致辞。他说,他亲中国,希望中国和中国人民成功,但他批评中国当前的政府以及它对待人民的方式。他呼吁保障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行。

这时,央视记者孔琳琳起身高叫,宣称罗杰斯“撒谎”“反华”。

由于她在非提问环节喊叫,干扰会议进程,被请离会场。当会务人员接近时,孔琳琳拒绝离开,并突然出手打人。

原人民日报记者程凯认为,这些行动早已超出记者权利范围。

前《人民日报》驻深圳首席记者 程凯:中国严格的讲,是没有“记者”这个行业的,只有共产党的宣传喉舌的工作人员。就算她是个记者,她也离开了记者的职责。如果按照记者的标准要求,采访必须是中立的是客观的,你不是要参加人家的辩论发言,她本身是不该在会上发言的。

唐浩:在西方社会有个很重要的概念,叫做“沟通理性”与“公共领域”。但是目前这些案例,当事人都不是正常的理性发言与沟通,而是霸道的破坏公共规矩、扰乱社会秩序,甚至伤害他人,不管自己在不在理,都要用尽手段压倒别人,达成自己“一言堂”的目的。这一点正好跟中共的言行如出一辙。

据英国BBC报导,孔琳琳涉嫌普通袭击罪被捕。目前获准保释,但调查还在进行。

而央视宣称,孔琳琳被无指控释放,并称她是“正常履职”。中共驻英使馆称,孔琳琳被剥夺言论自由,要求会议组织方道歉。

夏小强:中共如今在中美贸易战的重压之下,处于内忧外患,政权遭遇危机,这个时候他们会采取所有方式,来挑动中国民众的民族情绪,转嫁危机。第二,由于中共现在在意识形态等各方面全面左转,各个部门和个人都抱着宁左勿右的态度,央视(和外交部)力挺央视记者,也是中共整体左转之下,表现出来的一种行动。

程凯:自从美中贸易战以后延伸到意识形态领域,中共的大外宣已经处于守势了。所以这时候,很多负责这方面的官员,更要表现一种强硬的态度,以对国内进行效忠。

有中国网民批评,中共的外交政策是“对流氓国家撒钱,对文明国家撒泼”,在英国以言论自由的名义闹场,在国内却强迫追寻自由的人上央视认罪。

罗杰斯认为,中共表现出“越来越高的侵略与霸凌,甚至超越边境”。他呼吁英国与中共外交交涉,如果中共官方人员坚持这种做法,呼吁未来限制中共官方人员参与保守党活动。

程凯:中共野心勃勃地试图把它的意识形态强加给全世界。我想未来,随着全世界都对中共这种对外的意识形态侵袭的行动进行反击,它将面临被全世界驱赶的局面。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禁闻】央视记者打人成爱国?使馆再叫道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