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加国超市偷塑胶袋和纸巾 网民斥“丢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3日讯】一名中国大妈在加拿大的好市多(Costco)内偷拿大量的塑胶袋和厨房纸巾,视频被中国网友迅速转发。网友谴责此等不文明行为“丢人”、“没廉耻”。

网络上日前流传一段视频可见,一名身穿黑衣、留短发的华人大妈,在加拿大Costco购物时,起初在冻肉柜附近徘徊,在确认四周没有职员后,便走到柜前公然“偷走”了大量店方提供给顾客的塑胶袋;在放进手推车内的背包后,又在冷冻柜另一侧快速扯走了大量的厨房纸巾,然后推车离开。

有人向Costco的工作职员检举,没想到工作人员说:“从没遇过这种情况,也不知道怎么处理。”

视频惹来中国网民热议,不少网民直斥大妈行为“丢架”。有网民形容,大妈手法十分熟练,可见她并非初犯;也有网民表示,“国人最爱占小便宜”、“贪小便宜,丢人”、“就算穷也不能没有廉耻心”、“中国人到哪里都不被待见是有道理的。”

还有网友感慨:“中国人曾经是:吃亏是福,后来变成了:不吃亏就行,经过某某(指中共)洗脑后就变成了现在的:不占便宜就是吃亏!”




海外华人在超市购物的不文明行为,近年也多被爆光:

今年8月份,有网友拍到一名身穿紫色T恤的大妈,拿着一个粉红色塑胶袋,站在Costco food court的自助饮料机前,明目张胆地装着冰块,最后带着3大袋免费冰块离开;

除了冰块外,之前还有中国大妈被拍到在Costco装走免费的洋葱;

去年8月,4名讲粤语的华人在多伦多Costco内挑拣樱桃,把好的樱桃放在一个箱子里,一些微烂的樱桃则被他们拨到地上;同年夏天,还有两名华人大妈被拍到跳进西瓜箱里“拍西瓜”,完全不顾周围人的眼光……



中国人在海外超市购物丑态百出。(网络图片)


中国人在海外超市购物丑态百出。(网络图片)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