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禁运内幕曝光 集中营大举迁往甘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2日讯】日前传出新疆铁路将暂停售票的消息,外界普遍猜测或与大举转移集中营有关。日前美媒引述新疆消息披露,当局正在转移至少二、三十万的在押新疆人,其中很大一部分将被押往甘肃

自由亚洲电台10月1日引述来自新疆居民的消息指,新疆当局自9月26日起,通过列车全面转移在押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及吉尔吉斯等少数民族。南疆维族被运往北疆,而北疆哈萨克人则被送往甘肃地区。

在此之前,从9月上旬起,新疆当局就已开始转移关押在所谓“去极端化教育中心”、“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的少数民族。

据新疆多位匿名的当地人披露,此次转移涉及新疆南部喀什、和田等地的维吾尔族,以及北疆伊犁哈萨克族自治州等地的哈萨克族,转移人员高达二、三十万。

由于公路难以承受如此庞大的运送任务,一周前已改为铁路运输。因此才有了当局无限期暂停发售10月22日及以后铁路列车车票的通知。

不过,官方把禁运时间设在一个月后,未知是只为转移集中营,还是10月22日后另有其它行动。

一名新疆少数民族透露,因为新疆关押人数太多,当局不得不转移关押场所以掩人耳目。转移集中营的原因之一是新疆关押场所人满为患,另一个是担心本地的看管人员和在押人员有关系,会把信息外泄。

该人士说,最近中共伊犁州政府出台一份文件,强化对“再教育营”的管理,要求“被教育的人”和管理人员之间不能有亲戚、朋友、旧同事关系等。

消息指,9月17日至21日,伊犁州各地有数千名少数民族被押送到阿勒泰地区。阿勒泰的在押人员被转送至昌吉州。而昌吉的人员则被转送至一千公里外的甘肃省。

另外,喀什、阿克苏等地有大批维族人已被转移到伊犁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在新源县,当局出动数百名军警,将数千人从“去极端化教育中心”秘密押往伊犁火车站,不知道被送往何处。整个行动中,不准路人拍照,沿街窗户必须关闭,私家机动车禁止上街。

一位当地女士称,最近几天,各地不断有挂着黑色窗帘的大巴车驶向乌鲁木齐,车内装满了人,有男有女。

除了铁路暂停售票外,阿克苏公路管理局沙雅分局9月29日发出通告称,受天气影响,国道G217线封闭,明年4月30日恢复通车。




新疆阿克苏公路管理局与公安局等部门发出的封路通告。(自由亚洲)



一位新疆少数民族猜测,217国道,独库公路是联通南北疆主要公路,封路的一个主要原因可能是为押送南疆的在押人员。

近期以来,新疆当局关押上百万少数民族的集中营被国际聚焦,美国国会议员还呼吁川普政府对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进行制裁。多方消息指集中营内有对在押人员不同程度的洗脑和精神肉体折磨。还有消息指,集中营是中共活摘器官的巨大供体库。

新疆大举转移集中营,强化消息封锁,或与此有关。

(记者穆峰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