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鐵路禁運內幕曝光 集中營大舉遷往甘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0月02日訊】日前傳出新疆鐵路將暫停售票的消息,外界普遍猜測或與大舉轉移集中營有關。日前美媒引述新疆消息披露,當局正在轉移至少二、三十萬的在押新疆人,其中很大一部分將被押往甘肅

自由亞洲電台10月1日引述來自新疆居民的消息指,新疆當局自9月26日起,通過列車全面轉移在押的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及吉爾吉斯等少數民族。南疆維族被運往北疆,而北疆哈薩克人則被送往甘肅地區。

在此之前,從9月上旬起,新疆當局就已開始轉移關押在所謂「去極端化教育中心」、「職業技能培訓中心」的少數民族。

據新疆多位匿名的當地人披露,此次轉移涉及新疆南部喀什、和田等地的維吾爾族,以及北疆伊犁哈薩克族自治州等地的哈薩克族,轉移人員高達二、三十萬。

由於公路難以承受如此龐大的運送任務,一周前已改為鐵路運輸。因此才有了當局無限期暫停發售10月22日及以後鐵路列車車票的通知。

不過,官方把禁運時間設在一個月後,未知是只為轉移集中營,還是10月22日後另有其它行動。

一名新疆少數民族透露,因為新疆關押人數太多,當局不得不轉移關押場所以掩人耳目。轉移集中營的原因之一是新疆關押場所人滿為患,另一個是擔心本地的看管人員和在押人員有關係,會把信息外洩。

該人士說,最近中共伊犁州政府出台一份文件,強化對「再教育營」的管理,要求「被教育的人」和管理人員之間不能有親戚、朋友、舊同事關係等。

消息指,9月17日至21日,伊犁州各地有數千名少數民族被押送到阿勒泰地區。阿勒泰的在押人員被轉送至昌吉州。而昌吉的人員則被轉送至一千公里外的甘肅省。

另外,喀什、阿克蘇等地有大批維族人已被轉移到伊犁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在新源縣,當局出動數百名軍警,將數千人從「去極端化教育中心」秘密押往伊犁火車站,不知道被送往何處。整個行動中,不準路人拍照,沿街窗戶必須關閉,私家機動車禁止上街。

一位當地女士稱,最近幾天,各地不斷有掛著黑色窗簾的大巴車駛向烏魯木齊,車內裝滿了人,有男有女。

除了鐵路暫停售票外,阿克蘇公路管理局沙雅分局9月29日發出通告稱,受天氣影響,國道G217線封閉,明年4月30日恢復通車。




新疆阿克蘇公路管理局與公安局等部門發出的封路通告。(自由亞洲)



一位新疆少數民族猜測,217國道,獨庫公路是聯通南北疆主要公路,封路的一個主要原因可能是為押送南疆的在押人員。

近期以來,新疆當局關押上百萬少數民族的集中營被國際聚焦,美國國會議員還呼籲川普政府對中共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進行制裁。多方消息指集中營內有對在押人員不同程度的洗腦和精神肉體折磨。還有消息指,集中營是中共活摘器官的巨大供體庫。

新疆大舉轉移集中營,強化消息封鎖,或與此有關。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