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经济回顾(2018年10月8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02日讯】一周经济回顾(2018年10月1日)

提要
川普指控北京政府干预美国中期大选,有史以来第一次
英国退欧提议被欧盟否决,梅首相宁可无条件退欧,也不接受坏条件
亚马逊在纽约开零售店
林静时间﹕母亲的职业

开场白﹕马尔代夫变天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一周经济回顾节目﹐我是东方。上个周末﹐印度洋岛国马尔代夫总统大选揭晓﹐现任总统亚门败选﹐竞争对手索里当选。马尔代夫民主历史只有短短的十年﹐而现任总统亚门更象是个独裁者﹐今年年初﹐他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逮捕了持不同意见的法官﹐镇压抗议示威﹐美国和印度给予谴责﹐但北京政府却支持他﹐因为亚门拥抱北京的一带一路。过去几年来﹐北京政府在马尔代夫投资了不少基建工程﹐去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报告说﹐马尔代夫债务飑升﹐到2021年将达到 GDP 的51.2% 的水平﹐每年的利息接近一亿美元﹐而每年的债务是十亿美元﹐犹如高利贷。一带一路其实就是向穷国发放高利贷的模式﹐无力还债就以资抵债﹐斯里兰卡就因为还不起债﹐把战略码头租界中国九十九年。租界﹐在中国人的脑海里可没有好印象﹐那是跟百年耻辱息息相关的概念﹐而中共就一直拿百年耻辱替自己的合法基础涂脂抹粉﹐好象是中共赶走了西方列强似的﹐民族主义能激发爱国情绪﹐能让年轻人血脉愤张﹐同样的﹐马尔代夫的老百姓也会血脉愤张的﹐你一带一路用贷款和人民币侵略﹐在穷国搞租界﹐不同样激发其他国家的民族情绪么﹖中共怎么就不明白这个道理呢﹖人家还是民主国家﹐投票就能变天﹐马尔代夫老百姓用选票说话﹐用选票来捍卫民主﹐摆脱中共的束缚成了选举的口号。马尔代夫如此﹐马来西亚如此﹐一带一路的国家都开始反省﹐要么从新谈判﹐要么削减规模。你说﹐这一带一路能带到哪条路上去﹖这是今天的开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