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与联邦冲突 州长否决两非移相关提案

【新唐人2018年09月29日讯】为了避免与联邦再次陷入正面冲突,周四(9月27日),加州州长布朗否决了两项由民主党议员提出的支持非法移民的提案。来看报导。

遭到布朗州长否决的两项支持非法移民的提案,其中一项允许非法移民在州府机构或地方政府的委员会任职。这项提案由洛杉矶选区的民主党参议员拉拉(Ricardo Lara)提出,他认为社区所有成员都有权利从事公职。布朗则指出,现行法律规定只有公民才能从事公职,是更好的途径。

今年3月,加州参议院规则委员会曾聘用一名墨西哥裔非法移民女子,但未获得州府顾问委员会的批准。

布朗否决的另一项提案也由拉拉提出,目的是禁止移民执法局在法庭拘捕非法移民。这是目前加州庇护州法律的补充内容,也是受到联邦政府指责的关键问题之一。布朗担心如果通过这一法案,将引发意想不到的后果,从而否决。

尽管加州实行庇护非法移民的政策,联邦当局在加州打击非法移民罪犯的行动仍然显现成效。本周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在洛杉矶地区的一次行动中共逮捕了150名非法移民,其中90%都是有犯罪记录或违反移民法条例的罪犯。移民及海关执法局批评了加州的“庇护州”法(SB54)因为他们发现大约40%的被捕者曾经被地方执法机构释放。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