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浩:川习友谊生变? 北京踩三红线 川普失望

美国总统川普,无疑是今年联合国大会的最亮焦点。不过,在最后一天,川普却意外抛出震撼弹。

“我相当喜欢习主席,我想他是我的朋友,”川普在国际记者会上突然话锋一转、语出惊人地说,“不过他可能不会再是我的朋友了。”

此话一出,立即引发全场国际媒体聚焦。

尽管川普陆续说了两次“他可能不再是我的朋友”,但川普随后仍向记者解释,他对习近平印象非常好,认为习与许多国际领袖不同,川普非常乐意与习保持良好关系。

“诚实地跟你们说,我想我们曾经有过非常好的友谊,我认为我们有非常友好的关系,我们彼此都了解对方。”

回顾川普上台至今,他关于习近平的发言总是相当正面、充满善意,从不吝言他与习近平是朋友,几乎是其他国家元首所没有的独家礼遇。

所以,川普这次的惊人发言,堪称任内首见,从而引发国际媒体瞩目,也显见这段友谊关系令他有所失望。

为何川普会如此失望?因为中共踩上川普的三条“红线”。

红线一:干预美国选举 损害民主自由

“诞生在这个国家,是最幸运的事情,我对此深为感恩与深感骄傲。”川普在《再次伟大》(Great Again)书中,诉说他对美国的热爱与尊敬。

然而,此刻中共正透过各项手段干预美国中期选举,损害着美国的民主体制与政治自由,侵犯了美国崇高的立国根基。

美国《独立宣言》开宗明义强调,“我们认为下面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 : 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赋予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

自由与平等,是神对美国人民的恩赐;自由与民主,是无数美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成果,是历代美国人民共同享有、共同捍卫的历史遗产与传统价值。

如今,中共却通过网络攻击、媒体宣传等手段,干预美国选举,毋宁是对美国民主、自由等传统价值的公然挑衅,这对致力于恢复传统的川普来说,已经是难以容忍、“踩到红线”的恶行,也失去了国家与国家、朋友与朋友之间应有的基本尊重。

红线二:俄干预大选 中共再介入 侵犯美国主权

2016年总统大选,俄罗斯曾经介入干预,但前朝奥巴马政府却为了不影响希拉里选情而保持沉默,不予反制。直到选后希拉里落败,才又搬出“俄罗斯干预选举”的理由来试图贬损川普当选的正当性,引发诸多争议。

此外,奥巴马政府面对外国势力入侵,却不发一语、沉默噤声,任由国家主权受到侵犯,也招来不少批评。

因此,川普此前即已公开宣示,川普政府将一改前朝姑息作风,尽力防堵外国势力干预年底的中期选举,杜绝外国势力侵犯美国主权、干扰美国人民选举权。

然而,中共受到贸易战的巨大压力,想要“依样画葫芦”、干预这次中期选举,企图打击共和党选情与川普声势、逼迫川普政府在贸易战落居下风,结果不但偷鸡不成,反被逮个正着。

过去最爱批评外国“干涉他国内政”的中共,现在却公然干预美国选举,不但侵犯美国主权,踩到川普的另一条红线,也再次验证中共一贯的不道德、无诚信、不公平作风——与其在国际贸易上的作为,如出一辙。

红线三:中共打击美国农民 离间分化国家社会

很多人都低估了,农民在川普心中的重要性。

从宣布参选以来,川普便多次公开强调,他对美国农民充满尊重与珍惜。农民在他心中的地位,几乎不下于保家卫国的美军将士。

“我们国家是由农民立国的。”今年1月,川普曾经在演说中强调,“我们的国家独立是农民拼战赢来的,我们的广袤土地是农民开垦的,千真万确。我们的军队是由农民养育、由农民组成的。在我们国家历史上,农民始终、始终、始终为我们开路。”

过去两百多年来,农民在历史上对美国默默贡献,为美国的强大国力奠定稳健根基,让爱国的川普深表敬重。

但过去十多年来,美国农民因为前朝政府的不公平自由贸易协定而饱受损失,因此川普矢言为美国农民争取公平贸易、找回尊严、改善生活,获得农民的广大支持。

如今,中共却刻意通过贸易手段针对美国农民进行报复、伤害美国农民,甚至还在农业大州爱荷华州买下报纸广告,试图通过媒体宣传来抹黑川普、挑拨农民与川普政府的对立。

“他们(中共)试着做的是,说服人民去反对川普。”川普强调。

而中共这套离间、分化、策反的手段,正是川普最反对的共产党与左派伎俩。

因此,中方刻意报复美国农民、离间美国社会,踩到川普的又一条红线,令川普相当不满与失望,很可能会招来美方更庞大的制裁反击。

在 Twitter 上观看图片在 Twitter 上观看图片在 Twitter 上观看图片

用党文化冲撞传统价值 中共反受其害

总结来说,北京踩到川普的这三条红线,本质上恰恰反映出中共官员的党文化做派、斗争性格与变异思维,他们对自由社会的传统价值与正常思维缺乏认识、难以理解、格格不入,从而自以为是地想以中共官场的偷鸡摸狗、自欺欺人或者耍流氓等行径来横行世界。

但如今遇上坚守传统、是非分明、强硬捍卫美国的川普,就仿佛撞上铜墙铁壁、寸步难行,反而招来猛烈回击,渐渐被美国与国际社会联手孤立。

接下来,据美国官员透露,副总统彭斯下周将发表谈话,进一步揭露中共近期攻击美国、渗透美国的各项恶意行动,并提供更多的证据细节。预计,届时美方也将进一步公布更大范围的制裁中共计划。

至于川普与习近平的友谊能否修复?目前,川普依然保留着善意,但最后结果如何,就留待时间来说明了。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