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第一家!台达电响应国际电动车倡议

【新唐人2018年09月28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台湾第一家!台达电响应国际电动车倡议

台达电宣布,响应国际电动车倡议EV100,成为台湾第一家及全球第一家电动车能源基础设施提供者的会员,台达承诺于2030年前,将在主要营运据点广设电动车充电设施。对此外资也调升目标价。

2. 中共强迫技转 美化工、电动车受害

《华尔街日报》揭露,中共系统性强迫外企技术转让的4大伎俩,包括:施压美企合资对像要求放弃技术、利用法院宣布美企的专利和授权安排无效等等,让美国化工、电动车、半导体等业者都深受其害。

3. 美证管会告马斯克诈欺 特斯拉面临危机

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执行长马斯克,周四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以诈欺起诉,称其发布错误和误导性声明,没有适当将公司私有化的计划知会监管机构。特斯拉股价周四盘后暴跌超过11%。

4. 菲律宾印尼随Fed升息 印度下周料跟进

美国联准会宣布加息1码,除了香港金管局立即跟进外,印尼和菲律宾周四也跟随美国加息。印度央行下周召开例会,外界预期也将加息1码。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