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机太平洋岛国冲出跑道坠湖 47人奇迹生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8日讯】巴布亚新几内亚国营新几内亚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周五(28日)早上降落到太平洋岛国密克罗尼西亚的维诺岛时冲出跑道160米,并坠入环礁湖内。所幸,机上47人及时逃生,但有8人受伤送院,其中4人伤势较重。

新几内亚航空公司(Air Niugini)这架波音737-800客机编号为PX73的航班,由密克罗尼西亚波纳佩岛前往巴布亚新几内亚莫尔兹比港时,当地时间28日早上9时30分左右在中途站维诺岛降落时冲出跑道,并跌落围绕该岛的环礁湖。

路透社报导,机上36名乘客及11名机组人员立即疏散,爬出机舱并站在机翼上等候救援。

有乘客表示,当时感到客机硬着陆,接着看到客机一边穿了个洞,且有水涌入。

事发后,当地居民立即驶艇出海救人,救援人员到场时,机舱内水深已及腰。

有目击者则表示,客机降落前的飞行高度非常低。

新几内亚航空发表声明称,事发时天气恶劣,并降大雨导致能见度降低。

报导称,据一位医院发言人说,乘客和机组人员被送往医院检查,其中8人入院,有4人情况严重。

新几内亚航空公司是巴布亚新几内亚大型航空公司旗下航班,来往国内20个地方,还有10个海外目的地。据航空公司提供的资料显示,涉事客机于2005年生产,曾由两间印度的航空公司拥有,并于今年5月在滑行期间与一架货机发生碰撞,造成明显损毁。

巴布亚新几内亚事故调查委员会将派员前往现场,调查事发原因。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