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民在美国的生活到底怎么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8日讯】近日在美国华人网站中,一篇描述中国移民在美国的生活现状引发网友热议,据一位来美的华人移民分享称,美国生活是因人而异,但最主要还得靠自己,他并分享了在美国的几名好友的生活状况,由大家自己来判断。

1.朱先生。上海人,与自家兄弟三人以技术移民名义到了美国。虽说是专业的技术移民,到了美国后,却并没有从事自己的专业工作,而是四处打工,先是到了一家台湾人开的酒店做经理。五年后就同两个兄弟一起在跑马场附近承包了一间汽车旅馆,最后买了房子,结婚生子。日子过得不错。

2.孙先生。中国留学生。加州州立大学毕业后,花钱让当地某个公司代为办理工作签证留下了,最后申请到了美国绿卡。拿到绿卡后,自己开公司专门从事为国内想出国留学的人员办理出国留学手续,从中收费。生意也不错,买了房子,还回到沈阳娶了一个歌手做老婆,也把在日本打工的妹妹申请到美国。老婆到了美国后重新上学,学习护理专业,由于在国内有大学文凭,四年的课程缩短到两年就完成,毕业后进入一家当地大医院做注册护士。每小时工资高达42块美金,而她妹妹自己也开了一家美容院。后来,他们一家又买了一间房子。

3.李先生。广东顺德人,以依亲家庭团聚来美的。在国内高中没毕业,到美国只能在一家潮州海鲜馆做服务生。餐馆生意不错,小费挺高的。不过他做了五六年,基本上没有存钱,因为他好赌,车也买不起,老婆也娶不起。

4.金先生。来自杭州,留学签证赴美,到了美国也没上学,到处打黑工。工资都拿现金,也不断的换工作。后来他去了赌城拉斯维加斯工作。

5.一个白领从移民到退休的生活描述:

美国生活工作25年。我们应该属于技术移民。在纽约长岛的独立屋早已还清贷款,太太在华尔街工作16年后辞职“退休”,现在是自娱自乐的画家。我本人在德国公司的美国总部担任资深电气工程师,一个人的收入是本地家庭收入中位数的1.5倍,足够全家开销有余,每月自己承担大约250美金的医疗保险费用就可以覆盖全家了。

唯一的女儿在私立高中。我和我太太可以在70岁时领取每人每月超过$3000美金的政府社会安全退休金,加上我和太太的个人退休基金,我们退休以后的综合收入应该不会低于我现在工作时的收入。

我们为女儿建立了学费基金(另一种用税后收入建立的基金,只能用于子女及第三代子女的大学费用),等她上大学时,应该足够支付任何大学的学费了。

我们的生活稳定,社会安全,从来不需要请客送礼来求人办事。在社会福利方面,美国是崇尚个人努力和政府援助两个方面。美国没有全民免费医疗,对低收入家庭,政府有针对未成年人的低费或免费(根据家庭收入而定)的政府医疗保险,对65岁以上老人不论是否工作缴税过都可享受政府医疗保险。所以在美国基本上没有老人和儿童因为没钱看不起病的。但是相对来讲,成年人的负担和生活压力比较重,不过政府的社会福利总是需要有人工作缴税来建立的。

6.家乡在农村的移民美国后的生活

我就是从中国移民到美国,八十九年代洋插队的一员。到异国他乡拚搏,只有二种情况,一有英文基础,很容易溶入了美国社会,二是像我这样文化水平不高的人只能在美国干一些体力活,在美国以前有很多种办法拿到身份,当兵是选向之一,但是有危险技数高。

我在美国生活工作了几十年,穷的只剩下钱了。退休了,多年拚搏,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替儿女积累财富,还要美国政府买单的家庭护理照顾生活,儿女年满十八周岁以后都独立拚搏了,美国没有啃老族,老年人不去养老院就独居生活。去公园溜跶是每天唯一的选择。汽车不开了,还要加满油,所有的年检证件齐全才能捐给慈善机构,不然的话连卖废铁都没人要,还要在后院占一个车位。

如果有选择的话,我还会移民到美国,美国的好处是把你当一个人来看,每年的报税和选举是公民唯一的权利。有了付出才有收获,美国前总统肯尼迪说过不要问政府为你做了什么,要问你为政府贡献了什么。

由此可见,不同的人到了美国会有不同的生活,还真是要看个人机遇,个人努力程度!

(责任编辑:果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