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美国利益 川普搁置美加贸易谈判

【新唐人2018年09月27日讯】周三,纽约联合国大会期间,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提出与美国总统川普会谈,希望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协议,但川普拒绝了特鲁多的邀请,重申公平贸易、保护美国利益的立场。

在周三的记者会上,川普表示,对之前的美加贸易谈判不满意,加拿大对美国奶制品征收300%的关税,他不能接受。

美国总统川普:“对于加拿大,我们还要看看,他们对一些产品要征收300%的关税,我们不能接受。”

他因此拒绝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会谈邀请,重申要维护美国人的利益。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认为他们的谈判代表长期在欺负我们国家,我们有人不知道他们做了什么。所以过去五六年来是这样,如果你平均算算,我们每年贸易损失8千亿,真愚蠢。不会再这样了。”

川普还表示,美国将对加拿大进口汽车征收关税,但双方没能达成协议,不过这对美国不会有太大影响,反而有好处。

美国总统川普:“如果加拿大和我们不能达成协议,我们将会有更好的结果。我们将对加拿大进口汽车征关税。我们的国库会增加数十亿美元。坦白说,我们很高兴,因为我们会有更多的钱进来,比我们在任何情况下达成的协议都好。”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三表示,加拿大会继续与美国谈判,直到与美国达成公平贸易协定。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我们会继续关注对加拿大人民有利的协议。我们知道很可能会达成让美加两国人民,以致整个大陆受益的贸易协定。我们会继续努力。我们会全力直到为加拿大达成正确的贸易协议。”

川普表示,会继续与加拿大谈判,特别是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国达成互惠的贸易协议,但他并不想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名称。

新唐人记者安心、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