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间谍“头目”混入美军 或面临十年监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26日讯】美国司法部日前宣布,一名在美军服役的中国男子被逮捕,他被指控在美国非法充当中共代理人,并在美国科技界招募华人间谍。如罪名成立,该男子或将面临最高十年监禁。

当地时间9月25日,美国司法部宣布,正在美国陆军后备役服役,居住在芝加哥的中国公民季超群(译音,Ji Chaoqun)被逮捕。

季超群被指控,在知情的情况下未向司法部长事先申报,而充当外国政府(中共)代理人。

根据司法部的刑事诉状,季超群接受江苏省国家安全厅一名高级情报官员的指示,向其提供了8个人的信息,包括在美国工作的中国工程师和科学专家,其中有些是美国国防部的合同工。江苏国安厅意欲招募这8人做间谍。

现年27岁的季超群出生在中国,2013年以F1签证抵达美国,在芝加哥的伊利诺伊技术学院学习电机工程。2016年,季超群按照美军招募特殊人才的项目报名当兵,加入美国陆军后备役。

刑事诉状称,季超群申请参军时特地否认在过去7年内与中共有接触,在他后来与一名美国陆军军官的面谈时,也没有披露与那名中共情报官员的关系。

按照美国法律,如果罪名成立,季超群或将面临最高十年监禁。季超群或许是首例因充当外国代理人,而被抓捕的中国公民。

就在一周前,《华尔街日报》18日报导,为了对抗中共在美国的影响力,美国司法部下令,中共两大官方媒体在美国的分支,必须依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两家被要求登记的媒体是:中共官方通讯社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的海外平台中共环球电视网(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缩写CGTN)。

近年来,中共对美国意识形态的渗透,越来越明目张胆。2016年7月,新华社在纽约时代广场租赁一个巨大的LED,反复播放宣扬南中国海争议地区主权的视频,每天播放120次。

另外,由中共出资设立的孔子学院,因其对美国学术自由、言论自由所造成的影响,及其背后所夹带的政治宣传,引发美国国会议员关注与担忧。

今年3月,三位美国共和党议员正式提出法案,要求包括孔子学院在内的组织机构,向美国司法部登记为外国代理人,并要求所有美国大学对外公开来自外国政府的捐赠和礼物。

美国政府于1938年制订《外国代理人登记法》,当时是为了对抗德国纳粹对美国的宣传行动。美国司法部指出,充当代理人的机构或个人,必须向美国政府公开自己的信息。

此外,美国司法部依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可对公司和个人提出刑事起诉,或要求其自动遵守法令。

外界观察发现,自中美爆发贸易冲突以来,美国已开始在经济、政治、军事、外交等各个领域,全方位对抗中共。自由阵营和共产阵营的新一轮冷战已经开启。

9月25日上午,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发表演讲,称世界上所有国家都应该抵制社会主义。

川普说:“几乎所有的社会主义或共产主义都经过了尝试,它导致了苦难、腐败和腐朽。社会主义对权力的渴望导致扩张、侵略和压迫。世界上所有国家都应该抵制社会主义及其给每个人带来的苦难。”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 贸战敏感时刻 美国逼中共两大党媒变更身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