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舞大赛男子金奖选手获奖感言

【新唐人2018年09月23日讯】由本台主办的第八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周五在纽约曼哈顿落下帷幕。总共出现十名金奖选手,下面来听男子组金奖选手的获奖心得。

少年男子组金奖由飞天艺术学院的洪绍豪和刘新龙获得,青年男子组有三位金奖得主,分别是来自飞天大学的巫昆璟、飞天艺术学院的陈柏维,以及来自神韵艺术团的陈厚任。

少年男子组金奖得主 洪绍豪:“就把它当作一个里程碑吧,就继续加油。”

少年男子组金奖得主 刘新龙:“赢得的这个金奖是我舞蹈生涯的第一个里程碑,这会激励我继续提高,跳的更好。”

青年男子组金奖得主 陈柏维:“很高兴,感觉自己跳的舞蹈获得肯定,对我以后跳舞的各个方面是个鼓励。

我会更有自信的往下跳下去,往这个艺术上继续走下去。”

青年男子组金奖得主 陈厚任:“就是希望自己在舞蹈方面,全方面的,刻划人物,技巧,软度或者是翻腾,都能再有所提高。”

在上届大赛中获得少年男子组金奖的陈柏维,今年第一次参加青年组比赛,就捧得金奖,他表示,要跳好中国古典舞,首先要做个好人。

青年男子组金奖得主 陈柏维:“学跳舞之前老师都会说,你要学会跳舞,你就要先学会做人。所以人品和品格对跳舞来说很重要,如果没有品德,表演出来的作品也是不好的、低下的。所以,要跳舞就先要修心,把品德做好。”

大赛评委对选手们诠释的人物称赞有加,认为他们年纪虽轻,但是人物刻划的都很深刻。

大赛评委 陈永佳:“这一届的选手都很年轻,特别是青年组都很年轻,但是他们在诠释人物上很成熟,能够把握住人物的内心,人物的特性和特点。”

获得男子组金奖的陈厚任表示,为了演好岳飞,自己下了不少功夫。

青年男子组金奖得主 陈厚任:“我看了很多关于岳飞的文献、影片,然后去看他平时的生活状态,到皇上给的金牌,他应该有的心情,最难的就是上台前的那一刻,需要身临其境的进入这个人物。”

选手们还表示,参加中国古典舞大赛意义重大,感到身负使命。

青年男子组金奖得主 巫昆璟:“看别人跳舞的时候,我能在表演方面和技术技巧方面学习。也是传统艺术的传承。”

青年男子组金奖得主 陈柏维:“就是让更多的人知道中国古典舞是什么,真正的中国古典舞并没有让很多人认识到。我觉得新唐人办这个中国古典舞(大赛),是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到中国文化的精髓是什么。”

新唐人记者安心、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