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 评审:本届水平最高

【新唐人2018年09月21日讯】周五,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八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在纽约翠贝卡表演艺术中心举行决赛。本届大赛的评委对参选选手们的表现表示赞赏。

第八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高手云集,共37位选手入围决赛。本届评审表示,今年选手的水平是历届最高的。

第八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评审 陈永佳:“演员的整体素质都在逐年提高,所以这一届的演员,他们其实互相之间的差距并不大,所以对我们评审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第八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评审 李维娜:“艺术这个东西,是一个感悟、一个沟通、一个表达、一种理解,选手们各有所长,每个人的长处不完全一样。”

评审强调,除了技巧难度,他们更看重的是参赛选手们对人物角色的诠释。

第八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评审 陈永佳:“一个方面是他/她的身韵身法、技术技巧,再来一个就是表现力。人物的把控,对人物的诠释,这个是很重要的。技术只是烘托这个气氛,他/她在一个舞段里面,突然有一个跟头,或一个空翻,他/她只是一个气氛的渲染,或是人物内心的一种表达,他/她只是一个很短暂的一个部分,其实更多看的是演员在整个戏的过程中是不是连贯。”

第八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评审 李维娜:“怎么能够把自己的技术,服务在艺术当中,融进去,让观众不感觉他/她在显示他/她的技术,他/她是通过他/她的技术,来体现人物,表达感情,以及风格的体现,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飞跃。”

评审们介绍,舞蹈除了是表达美,还要在不用言语的情况下,通过肢体动作说故事,演出人物角色的内心心境。

第八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评审 陈永佳:“在三分钟,很短的时间里面,要能表现人物的喜怒哀乐,他/她的情绪的跌宕起伏。”

第八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评审 李维娜:“有一些演员非常细腻,他/她对音乐的处理,他/她的一个眼神,他/她的一个回眸,他/她都有他/她的处理,而有一些演员可能会忽略了一些细节的地方,那这也是一个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艺龄的延长,也是一个演员在艺术上的成熟。”

评审对于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的参赛选手们,展现出脱俗不凡的精神气质,和体现出的内心的纯净,大加赞赏。

第八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评审 李维娜:“你尊崇的是什么,直接会在一个演员身上体现出来,而这些选手,恰恰反映出来,整体上都非常的纯净,非常的阳光,这点非常难得。”

第八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评审 陈永佳:“中国文化里面的精髓,忠孝节义这样的,他/她会从里面寻找一些古人的精神气质。”

新唐人举办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宗旨是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为舞蹈演员们提供相互之间交流的平台。

第八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评审 李维娜:“大赛让人们看到,中国舞所体现的中华民族的这种传统的、好的道德理念和精神,所以我相信大赛会办下去,而且会有更多的选手冲破阻挠,看到这个,应该有勇气站到这个世界的舞台上。”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