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 选手大展身手

【新唐人2018年09月20日讯】9月19日,第八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初赛,在纽约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舞蹈人才,在大赛上齐聚一堂,互相切磋。带您走近他们。

今年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初赛,有来自于全世界十多个不同国家的60位选手。他们将所学的中国古典舞技艺,在大赛中淋漓尽致地发挥,展现不凡身手。

青年男子组参赛者之一的陈柏维,是上一届中国古典舞大赛的金奖得主。

第八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初赛选手 陈柏维:“每次办、每次跳、每次练习,我都会提高到一个程度,一次一次经过初赛、复赛、决赛这样子的舞台去磨练,我觉得对我个人来说是一个提高。”

他这次表演的剧目主题是“餐馆的小伙”,是他第一次自己编舞。与往年英雄主题不同,他想挑战更细腻的表演。

第八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初赛选手 陈柏维:“从他起床、他是怎么开门、客人来了请他进来,甚至服务给他菜、擦桌子,这些很细节的东西,一开始我编的时候并没有特别多细节,就是很大概,后来老师就跟我抠(细节),就说真正的细节才能打动人,所以我就是一点一点去琢磨,去想说店小二,就像我们平常生活的,只是我放在舞台把它更大化,把它表演放大了。”

青年女子组的参赛选手黄琳捷,这次她自己编排的舞蹈叫作“信”,诠释在中国受到迫害的法轮功学员,面对险恶仍然不屈不挠、坚定信仰的精神。

第八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初赛选手 黄琳捷:“跟以往不同的是,我想要挑战的不是纯粹在舞台上演剧情的发展,而是(法轮)大法弟子内心情感的抒发。就像很多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他们终于踏上那一步,在天安门拉开横幅,他们突破的那一下,我想要再在舞台上把他表现出来。”

新唐人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宗旨是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中国古典舞艺术,选手们对此深有体会。

第八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初赛选手 陈柏维:“古典舞是中国五千年的精华,这个舞蹈大赛,可以让更多人知道,甚至西方人知道,真正的古典舞在哪里,是怎么展现的。”

9月20、21日两天,还将举行第八届中国古典舞大赛的复赛和决赛,选手们的表现,令人期待。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