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娘香Q秀:麻辣脆菇腐皮烧卖-缤纷田园水晶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9日讯】厨娘香Q秀(470)麻辣脆菇腐皮烧卖/缤纷田园水晶饺: 港点蒸笼类的四大天王是虾饺、烧卖、排骨、凤爪。师承港点名师苏俊豪学习道地港式饮茶点心的萧志胜,分享的麻辣脆菇腐皮烧卖/缤纷田园水晶饺,绝对让你要叫萧志胜第一名!

他将蛤蜊洗净放入蒸笼蒸到壳打开,将蛤蜊汤取出备用。搭配上美味的虾仁以及将杏鲍菇、腐皮当成外皮使用,麻辣脆菇腐皮烧卖真是一道可口破表的点心。水晶饺QQ的外皮,是大家百吃不厌的美食,色香味都很好的缤纷田园水晶饺营养好,清蒸健康用姜丝摆盘好吃又美味!

麻辣脆菇腐皮烧卖

材料:(馅料)后腿赤肉丁300克、白虾仁150克、猪背油粒100克、干香菇粒50克

(配料)杏鲍菇1大条、腐皮1大张、韭菜1小把

调味料:盐5克、白砂糖20克、白胡椒粉5克、胡麻油10克、太白粉 20克

(麻辣酱汁)麻辣上汤50 克、水50克、辣油20克、花椒粒10克、白胡椒粉10克

作法:

1. 虾仁取虾筋,对初剁成虾泥备用。

2. 将赤肉丁放入打蛋盆中加入太白粉、盐、白胡椒粉搅拌摔打到肉的胶质出现。

3. 加入虾泥与虾仁继续摔打到手可以挤出球状,这时即可加入糖、蛤蜊汤搅拌至糖融化均匀,加入事先搅拌好的猪背油、麻油、香菇粒拌均匀即可,放入冷藏冰备用。

4. 将杏鲍菇挑大一点川烫后切薄片,跟韭菜一起川烫捞出备用。

5. 腐皮切成小正方形备用。

6. 将辣油与花椒爆香后,捞出花椒粒加入麻辣上汤、白胡椒粉做一个调味后备用。

7. 将冰箱冰凉的烧卖馅取出,杏包菇上水分擦干,洒上少许太白粉放上烧卖馅卷起,外面再包上腐皮绑上韭菜,入蒸笼约8分钟取出,放上容器淋上麻辣汤汁摆盘即可完成。

缤纷田园水晶饺

食材:

内馅材料:绿芦笋100克、杏鲍菇50克、红萝卜50克、新鲜草菇50克、玉米笋50克、冬粉一球、日本山药50克

勾芡材料:水100克、太白粉20克

水晶皮烫面材料:澄面200克、太白粉25克、沸水200克

生粉部分:太白粉200克

调味料:盐1小匙、白砂糖2小匙、香菇素蚝油1大匙

作法:

1.先将绿芦笋、日本山药、红萝卜洗净去皮,切成小丁。杏鲍菇、草菇、玉米笋洗净切成小丁装入备用容器。冬粉洗净泡水备用。

2.将备好内馅材料入滚水汆烫,根茎类蔬菜烫煮时间略长至软再捞起备用。

3.将烫好材料下油锅炒出香气,加入备好的水煮滚调味,放冬粉及山药、盐、糖。关火勾芡,再开火拌匀并倒出备用。要放到不烫手为最佳。

4.将烫面部分搅拌均匀加入沸水,不断用擀面棍迅速将材料拌均,此步骤称为烫面。

5.将烫好的面团揉进生的太白粉中均匀,表面十分光滑后,即可整型分割将面团滚圆后稍压平,再用擀面棍开成圆形,包入炒好冷后的馅料,放置事前准备好的蒸气锅里约5分钟完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