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刘鹤疑似灭火 为何“国进民退”忧虑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9日讯】就在“私企退场”的讨论引发各界关注之际,中共副总理刘鹤今天(9月18日)在上海世界人工智慧大会上表示,在AI领域,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力量不容忽视。刘鹤这么说,有分析认为是在反驳“私企退场”的论调。这也是继“人民日报”等中共官媒一起发声批驳之后,中共高层首次做出表态。

在中共所谓“改革开放”40年后的今天,美中双方发生了“史诗级”的贸易战。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和中国内部经济结构的问题越来越突出,“国进民退”的担心日渐加重。这种大背景下,中共对经济尺度的拿捏自然显得格外引人注意。

前天,在刘鹤创办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研讨会上,产官学三界“重量级”人物就中共改革开放40年进行研讨。其中包括中国知名经济学家吴敬琏、林毅夫,退居二线的中共财经高官楼继伟、杨伟民等。不少与会专家针对“私营经济离场论”发表了用词“犀利”的批评,呼吁“不要把民企改没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