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斯致美东创纪录降雨 洪水威胁大

【新唐人2018年09月17日讯】截至周一中午,佛罗伦斯已造成至少23人死亡,多日暴雨使不少地区面临严重洪水威胁。

自上周四登陆至今,佛罗伦斯已经为北卡带来了将近3英尺降水,最高的地区水位达35.93英寸。

至此,佛罗伦斯已创下历史纪录,成为给美国东岸带来最多降水的热带风暴。

截至周一中午,佛罗伦斯致死人数已上升到至少23人,其中北卡州确认死亡17人。

北卡,南卡及周边地区,将近51万户家庭或企业陷入断电,影响近180万人口。

美国国家气象局周一继续发布危险警告称,尽管北卡部分地区的降雨已停止,但河水水位还在继续升高。

北卡罗来纳州州长 库珀:“我要说的重要信息是,首先,北卡的很多地区,危险仍然存在,随着河流泛滥,洪水还在升高,而且将持续多日。”

开普菲尔河水位在周一下午至晚间将升高至严重警戒级别,将于周二达到最高值,届时许多建筑物及公路将遭洪水侵袭。

北卡州当局警告洪灾地区民众,热带风暴致死的首要原因就是暴雨引发的内陆洪水,因此当地民众必须密切关注撤离指令,同时严禁在积水中开车,因为几英寸深的积水足以将车辆冲走。

北卡罗来纳州州长 库珀:“我恳请大家,如果你不必开车,请远离公路,尤其是64号公路以南的道路,不要绕过路障。”

到目前为止,美国联邦政府已经派出将近2万名军人及工作人员,前往支持救援及重建工作。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政府一直在与地方和州政府保持联系,我们不会休息,直到一切都圆满解决。我只想感谢所有的急救人员,FEMA员工以及所有参与其中的人,包括执法人员。”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