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斯”在南北卡酿水灾致8人死亡

【新唐人2018年09月16日讯】减弱为热带风暴的“佛罗伦斯”,周六继续在美国南、北卡两州的内陆地区,带来历史性降雨,并引发灾难性洪水,导致近90万家庭和企业断电,至少8人死亡。

南北卡两州许多社区洪水迅速上升,被洪水围困的民众被船只和直升飞机救出。成千上万的人滞留在避难所中。许多道路被关闭,政府警告可能发生山体滑坡;因河流和小溪水位上涨,洪水也可能危及桥梁和水坝。

各级官员通过新闻发布会及时将灾情通报给民众。

坎伯兰(CUMBERLAND)郡专员(COMMISSIONER)吉米-基夫(JIMMY KEEFE):“当你看到(洪水)上涨速度下降时,不要掉以轻心。洪水是真实的,不仅是我们这个地区洪水在上涨,上游水位也在加剧上涨,这将导致恐惧角河(Cape Fear River)水位暴涨。”

南卡罗莱纳州的费耶特维尔(Fayetteville)市拥有人口约21万,距离海岸约90英里(145公里)。政府已向居住在恐惧角河附近的数千居民发出强制撤离命令。

费耶特维尔市长米奇-科尔韦恩(MITCH COLVIN):“最糟糕的情况还未到来。费耶特维尔市和坎伯兰郡境内沿恐惧角河1英里,以及沿小河(Little River)1英里范围内的居民已被要求强制疏散。恐惧角河的强制疏散令立即生效,直到明天9月16日下午3点。”

佛罗伦斯的强度虽然已经减弱,但是因为移动速度慢,仅以每小时2英里(3公里)向西移行,预计未来几天大部分受灾地区仍将在佛罗伦斯的阴影之中。

新唐人记者徐哲、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