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消防局博物馆 悼念911消防员英魂

【新唐人2018年09月11日讯】在911事件中,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的消防员伤亡惨重,在911十七周年的纪念日当天,纽约消防局博物馆展开纪念仪式,悼念英魂。

纪念仪式在国歌声中展开,在这一刻,人们的表情比以往更加沉重,缅怀着在911事件当天,殉职的343位消防员。

人们在纽约消防局博物馆内的911事件展厅内,向逝去的英烈致敬,纪念花圈标记着,“我们将永远铭记”。

在911当天的罹难者中,每8人中就有1个是赶赴双塔救援的消防员。他们的无私、英勇,被人们誉为英雄,而这一称号的背后,代价巨大。

纽约消防局局长James Leonard:“在我们身后的343位英魂,代表了作为一名纽约市消防员的意义,当他们接到通知,便全力以赴,没有退缩,当人们都在逃离时,他们在往前冲。这就是我们的宗旨,我们英勇无畏,永不退缩。”

照片墙上,记录着每一位逝去的英魂,周围的现场画面照片,将这段沉重的历史娓娓道来。

伴随着大楼的倒塌,呛鼻的混凝土灰尘,夹杂着玻璃碎屑,将曼哈顿下城笼罩,现场满目疮痍,人们无法呼吸。

幸存的消防员,几乎被强大的冲击波压垮,接下来还要继续暴露在危险的瓦砾堆中,日夜兼程展开漫长的搜救。

纽约曼哈顿区长Gale Brewer:“我们有数千人,后来因为有毒气体死亡,包括182名消防员,还有很多其他人,所以也正在建另一个相关的纪念仪式。是有很多难过的事情,但我们在重建中。”

亲眼目睹911事件的伯克女士,也在911纪念日当天,带孩子来消防局博物馆了解历史。

纽约民众 Lori Burke:“这是我们这一代的震撼事件,应该永远铭记,我现在有点激动,这是我的职责,通过传承给孩子,带他们每年都来,和他们讲述,在我的有生之年来铭记这一历史。”

911事件,并未击垮美国民众,而是更加体现了无私、正义、勇敢的美国精神。

纽约民众Lori Burke:“这种事情发生,只会将我们凝聚到一起,让我们更坚强。”

曾经的双子塔,如今的零归地,在这里鲜花常伴,在恢复重建的同时,也将铭记这份伤痛。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