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事法庭欲诉美军 美抗议并拟制裁

【新唐人2018年09月11日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周一表示,如果国际刑事法庭美国和其盟友进行不公正起诉,美国将制裁该法庭。

国际刑事法庭正在考虑起诉美国军人在阿富汗虐待囚犯。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美国将采取任何必要手段,保护我们的公民和我们的盟友,不受这个伪法庭的不公正起诉。”

此外,巴勒斯坦宣称以色列在加沙和约旦河西岸侵犯人权,要把以色列告上国际刑事法庭。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将始终与我们的朋友和盟友以色列站在一起。今天,鉴于(美国)国会担心,巴勒斯坦努力促使国际刑事法庭调查以色列,国务院将宣布关闭巴勒斯坦解放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

博尔顿表示,美国既不会加入国际刑事法庭,也不会为其提供任何帮助。

2002年成立的国际刑事法庭位于荷兰海牙,它被一些人认为效率低、不能伸张正义,因此一直被美国抵制。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国际刑事法庭自生自灭,无论何种意图和目的,对我们来说,国际刑事法庭已不存在。”

博尔顿说,如果国际刑事法庭指控美国军人犯下战争罪,美国政府将禁止参与相关指控的人入境,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并在美国法院起诉这些人。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