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升温 中港股市跌入熊市

【新唐人2018年09月10日讯】中美贸易战升温,中港股市齐齐跌入熊市,齐入全球表现十大最差之列。

上证指数由年初高位计算已跌近25%,港股星期一再跌360点,从年初高位累计跌20.5%,技术上步入熊市。全球股市中,上证指数表现全球第二差,港股为全球第九差。

瑞银认为,贸易战促使部分企业,将其生产线搬离中国,对中国经济及就业市场都会带来很大影响。如果再升级到政治层面,预料港股短期内难有反弹。

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主管施斌:“因为贸易战毕竟还是一个经济问题,如果还升级到政治和其他问题,区域政治问题的话,那可能还会进一步升级,如果那样的话,对市场还会接着继续有影响。”

不少在大陆设厂的港商,已经将生产线搬离中国。

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吴宏斌:“如果这二千亿(美元关税)真的执行的话,香港一半出口产品都受到牵连—订单一定大幅度减少。”

有分析师预料,在外围不明朗因素影响下,港股会再跌至25000点。

新唐人记者梁珍、郭威利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