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隐瞒非洲猪瘟疫 民众被蒙照吃猪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1日讯】中国大陆非洲猪瘟疫情迅速蔓延,截至9月6日已确认13宗病例,其中6宗发生在安徽省。但中共官方严密封锁疫情,安徽省民众甚至多不知情,猪肉照样在市场流通。

中共农业农村部9月6日中午及下午两次发布公告,指安徽滁州凤阳县、黑龙江佳木斯、安徽芜湖市及宣城市共确诊4起非洲猪瘟疫情,即仅仅一天中,安徽确诊3宗疫情。

截至9月6日,仅中共官方公开通报的消息,大陆就有6省发现了13起非洲猪瘟疫情。其中安徽的疫情最严重,该省8天内确诊6宗疫情。

但因中共当局严密封锁消息,使得安徽当地很多民众对非洲猪瘟尚不知情,也不知道如何防御疫情。

安徽滁州市的居民董先生(化名)告诉大纪元记者,当地很多民众并不知晓非洲猪瘟疫情,市场上、超市里一直有卖猪肉。“我们还能买到猪肉,跟平常一样。我前两天还买了。”董先生说。

他还表示,当局并没有提醒民众注意猪瘟的通告,自己是通过翻墙看到的消息,更不知道“非洲猪瘟病毒在60摄氏度、30分钟条件下可杀死”的注意事项。

安徽芜湖的郭先生(化名)对大纪元表示,自己对非洲猪瘟的事情也只是听说,什么时候传进芜湖的、怎么样传进中国的都不太清楚,网络封杀很严重,不了解实际情况等等。

虽然非洲猪瘟在大陆迅速蔓延,但中共官方一方面宣称,民众可以放心吃猪肉,另一方面却禁止民众谈论疫情情况,同时封锁网络信息流通、删贴等,甚至有民众在微信朋友圈里提醒亲友少吃猪肉,就被中共警察抓走。



非洲猪瘟已在大陆迅速蔓延,但中共官方却一直宣称“猪肉可以放心吃”,另民众反感。(微博图片)


滁州凤阳县居民赵女士(化名)表示,虽然被告知非洲猪瘟不传染人,但是谁能保证吃了那样的猪肉就一定没病?赵女士对于此前大陆媒体声称“非洲猪瘟病毒不会感染人,猪肉可以放心吃”感到很是气愤。

尽管当地把不少生猪及病死的猪处理了,但据赵女士所知,“一个半月以后,就可以卖猪肉”了。

非洲猪瘟不传人?安徽铜陵已确诊13人感染猪病毒死亡

9月9日,网络上疯传一张落款是“中建五局安庆第一人民医院项目部”的紧急通知的照片,通知写道:因南陵猪瘟事件……铜陵市义安区:昨天凌晨2点23分,13名男女感染猪病毒死亡……最大的64岁,最小的9岁。参与抢救的医生已经隔离。暂时别吃猪肉。目前铜陵地区有167个人已感染。

此通知落款是“中建五局安庆第一人民医院项目部”,日期为“2018年9月6日”。




本台记者在“中建五局安徽公司”的官方网站上搜索“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现多条由“安庆第一人民医院项目部”撰写署名的文章。


经网络搜索,可确认“中建五局安庆第一人民医院项目部”机构确实存在。(网络截图)


学者吴祚来在推特上转发此图并表示:查了一下,确实有这个机构。如果造成严重疫情,中共掩盖的可能性不是没有。如果造假,为什么造这么偏僻的一个公司呢?

不过截至目前,此通知的真实性尚无法确定。

外界质疑中共一直隐瞒非洲猪瘟疫情实况

自今年8月初以来,非洲猪瘟疫情在中国大陆爆发,疫情迅速从辽宁省一路南下蔓延到了河南、江苏、浙江、安徽等省份。

安徽省在8月30日确认第一宗非洲猪瘟疫情,为芜湖市南陵县一养殖场。养殖场内459头生猪,185头发病,80头死亡。

当天(8月30日),美国农业部长珀杜(Sonny Perdue)表示,中国大陆爆发的非洲猪瘟疫情,可能比媒体报导的还要严重,“因为他们(中共)可以控制媒体。”“如果非洲猪瘟进入美国,后果将是‘灾难性的’。 ”

随后,9月2日、3日两天内,安徽一地再确诊3宗非洲猪瘟病例,共计592头猪只发病,177头猪只死亡。

9月3日,英国《卫报》报导说,对于非洲猪瘟蔓延全球,不是是否会不会发生的问题,而是迟早的问题。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早在8月28日已发出警告,中国爆发的非洲猪瘟疫情恐怕将扩散到亚洲的其它地区,并“具有迅速在全球蔓延的可能性”。

目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的国家包括:中国、俄罗斯、波兰、匈牙利、摩尔多瓦及乌克兰。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