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攻击难动摇?大批民众聚集华府力挺川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9月10日讯】连日来,尽管美国总统川普接连遭受部分主流媒体舆论攻击,但周六(9月8日),大批支持川普的民众依旧汇聚在华府,力挺川普,为其中期选举打气加油。

据法广(RFI)常驻华盛顿法语记者安娜·科尔佩的现场报道,川普支持者们如同此前参加其宣传集会那样,依然热情高亢;他们抱着对川普的绝对支持和仰慕,高呼“美利坚”的口号,许多人还衣着与美国国旗相同的颜色,以示他们对国家、对总统的忠诚。

一位来自维吉尼亚州(Virginia)肯尼思市(Kenneth)的高管说:“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他(川普)所做到的一切:有减税、取消规制、为所有的人创造就业,包括非洲裔、拉美裔,也包括了妇女和其他所有的人。”

连日来,川普持续遭受假新闻攻击,但似乎任何情况都没有影响川普的支持选民。

一位来自宾夕法尼亚州(Pennsylvania)的女选民达娜(Dana)向RFI表示,“我们的总统是无辜的。人们将找不到任何对其不利的东西。不要停留,没什么好看的。我们需要拯救国家。我们不要浪费时间为了那些没有意义的事物。”

另一位来自佐治亚州(Georgia)的技工斯蒂夫(Steve)接受采访说:“有更多的人支持川普,但媒体都决不会报导的,几乎是全国范围。”

《纽约时报》于9月5日刊登一名白宫匿名高官的评论文章《我是川普(特朗普)政府中的一名抵抗者》(I Am Part of the Resistance Inside the Trump Administration),该文讲述白宫官员如何“竭尽全力”阻止总统川普“犯错”,并讨论援引美国宪法第二十五条修正案来罢免川普。

该则消息引发川普猛批假新闻,并指控这名匿名官员“没胆”承认。川普在周三(6日)的推文中写道:“影子政府和左派,他们的马前车、假新闻媒体变得疯狂,他们不知道在做什么。经济前所未有第蓬勃发展,就业达到历史高位,很快会有两位最高法院大法官,可能还有解密档案发现更多的腐败。”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发出声明,斥责这名匿名官员是懦夫,应当辞职。同时,桑德斯也认为《纽时》刊登匿名文章的做法不妥,要求《纽时》道歉。

就连一向低调的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Melania Trump)也于6日罕见发声回击。她在声明中说:“致专栏文章作者——你并不是在保护这个国家,你是在以你的懦弱行为蓄意破坏(sabotaging)它。”

另一则试图以假消息来源抨击川普的事件是,《华盛顿邮报》记者伍德华(Bob Woodward)的新书“恐惧:川普入主白宫”(Fear:Trump in the White House)即将出版。该书以所谓的“白宫内幕”为题材,其中部分内容直接讽刺川普。

白宫在周二(4日)一份声明中将该书斥为“捏造出来的故事,很多都是由心怀不满的前雇员编造出来的,说出来使总统难堪”;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表示:“这是华盛顿独有的文学流派,富有想像力的产物”;白宫幕僚长凯利(John Kelly)指这是离间与总统亲密的幕僚,转移公众注意力的又一劣作。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